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4家上市房企预告上半年业绩 近四成报喜 - 凤凰网房产郑州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18时,A股共有14家上市房企披露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ST海投、新大正、轻纺城、沙河股份、电子城5家公司预喜,占比为35.71%。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分化较为明显,主要和结转项目收入多少有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15-55631742_0.shtml

14家上市房企预告上半年业绩 近四成报喜

中证网
2022-07-15 09:16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18时,A股共有14家上市房企披露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ST海投、新大正、轻纺城、沙河股份电子城5家公司预喜,占比为35.71%。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分化较为明显,主要和结转项目收入多少有关。此外,部分公司非开发业务整体不及预期,导致业绩出现下滑。

业绩变动原因不一

业绩预喜的上市房企报告期内结转项目收入较多。沙河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增长295.71%至309.69%。报告期内,长沙沙河城项目结转收入同比增加,毛利同比增加。

新大正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00万元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22.33%至27.71%;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45亿元至12.55亿元,同比增长38.89%至40.01%。

针对业绩变动的原因,新大正表示,受益于公司2021年良好的市场拓展成绩,2022年上半年翘尾收入大幅度增长。2022年上半年,公司整体市场拓展延续了2021年的良好表现,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11.8亿元,新签约合同金额约为5.4亿元,同比增长约41%。新拓展项目陆续进场实现收入带来当期收入增长。此外,公司在管项目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合同之外的延伸增值服务,实现在管项目收入增长。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下滑的上市房企多数是由于结转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格力地产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73万元至10273万元,同比下降78.11%到82.58%;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368万元到10468万元,同比下降78.53%到82.84%。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受疫情影响,结转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同时,本期对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华生物”)的投资收益剔除科华生物控股子公司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利润。

部分公司由于非开发业务整体不及预期,导致业绩出现下滑。大港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万元至4800万元,同比下降50.09%至58.41%。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出售天奈科技股票获取的收益对上半年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200万元(2021年同期约为5800万元),为非经常性损益。公司控股孙公司苏州科阳为公司集成电路封装业务主体,报告期内,由于受客户及供应链所在地(上海、苏州、无锡等地)疫情的综合影响,包括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以及客户供应链体系调整,部分芯片封装产销量不及预期。

部分涉及物业租赁的企业,报告期内对租户租金减免,导致业绩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深赛格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2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788.48万元。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贯彻落实租金减免的决策部署,对符合政策的商户进行租金减免,导致上半年净利润减少7700万元。

重视销售回款情况

从上市房企对外表态看,房企普遍重视销售回款情况,通过提升销售回款速度,保障现金流的稳定性。

财信发展在近期披露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中表示,公司将多渠道加大项目销售去化力度,提升回款速度,保障流动性。

部分房企称,上半年回款额同比有所好转。滨江集团7月7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销售额683.93亿元,实现权益销售回款322亿元,回款额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企 市场 【责编】 孙彩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