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高铁郑州航空港站挂牌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昨日,郑州航空港站(原郑州南站)站名牌更换到位,整体工程初步验收工作同步完成,标志着郑州航空港站开门迎客进入倒计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23-55479114_0.shtml

高铁郑州航空港站挂牌

郑州晚报
2022-05-23 09:10

昨日,郑州航空港站(原郑州南站)站名牌更换到位,整体工程初步验收工作同步完成,标志着郑州航空港站开门迎客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为更好地符合航空港实验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空铁“双枢纽”优势,并与京港澳高速站名保持一致增强指位性,同时考虑到因新建高铁站所在位置同时涉及中牟新郑、尉氏3县(市)而带来的命名不便的实际,结合未来郑州高铁车站建设发展规划等多方因素,经河南省政府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商,决定从5月31日起,将原郑州南站正式更名为郑州航空港站。

目前,郑州航空港站站名牌已更换到位,站房和线路标识、调度指挥和通信系统等更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郑州航空港站工程初步验收是在动态验收结束后,对整体工程建设情况以及静动态验收结果进行再论证。初步验收的完成意味着航空港站的工程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开通所需具备的工程建设前置条件已全面具备。”

据了解,郑州航空港站融合了高铁、城际、地铁客运及快速物流等诸多功能,投入使用后将与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共同串联起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和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同时,还将与新郑国际机场联袂构成空铁双核驱动优越格局,有力支撑河南省乃至整个中部地区崛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高铁 航空港站 【责编】 董森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14:49
商业地产
内房港股涨幅扩大 中国海外发展涨8%
财联社
14:38
新闻快讯
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端午礼粽 | 飘香端午 粽情粽意
凤凰聚焦
14:12
新闻快讯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13:4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