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潮赋能千年国风 彰显华夏民族自信 - 凤凰网房产郑州
9月16日,“中原芳菲盛,国风华侨城——国风艺术季暨东方府园7D生长住区”新品发布盛典在中原华侨城大匠之门文化中心举行,让更多人感受国风文化的魅力,为中原地区历史文化传承和发扬贡献华侨城力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8-54664619_0.shtml

国潮赋能千年国风 彰显华夏民族自信

凤凰网房产郑州站
2021-09-18 17:55

9月16日,“中原芳菲盛,国风华侨城——国风艺术季暨东方府园 7D生长住区”新品发布盛典在中原华侨城大匠之门文化中心举行,让更多人感受国风文化的魅力,为中原地区历史文化传承和发扬贡献华侨城力量。循迹历史人文的轨迹,和鸣中原新时代,与会相关领导及行业大咖、主流媒体、城市精英齐聚于此,共赴这一场国风盛宴。

华夏文明五千年 河南国风频出圈

华夏文明历经千载,为我们留下很多的国之精粹。中原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自从春晚的《唐宫夜宴》惊艳众人后,河南国风节目一路开挂,优质节目频频出圈的背后,体现出国风与国潮也承载源远流长的民族记忆,当代人深藏着挥之不去的中国情怀。

回溯中原优秀历史文化,探寻当代城市人文肌理。发布会上特设国风小会环节,中原华侨城邀请郑州日报地产部主编刘文良、中原楼市创始人祝峰、河南商报地产部主任张松坡、大河房地产中心总监李飞、凤凰网房产郑州公司总经理尚文、郑州晚报房产部主任赵方等一众大咖们,围绕国风与国潮的话题,开启了精彩的“互杠”辩论会。

国风小会环节大咖们引古论今、观点迸发。从诗经《郑风》、理论基础、数据论证等角度,为我们重新认识国风、构想传统文化再创新给出了可借鉴的思考维度。其中凤凰网房产郑州公司总经理尚文从互联网数据和Z时代年轻人的消费偏好层面展开,对国风国潮提供了更多的思辨方向。

凤凰网房产郑州公司总经理尚文

国潮彰显文化自信 成为当代文化新宠

尚总首先给大家解释什么是“国潮”?“国潮”就是中国的潮流,它已经成为文化新宠,也有越来越多的当代人将“国潮”作为追求表达自我情怀和文化态度的新形式。

“国潮”包含了无限丰富复杂的元素,这些元素有中国文化、中国艺术、中国美学等,它们在“国潮”中形成了一个整体,这些元素最终成为“国潮”的文化来源和基础。在此基础上,现代时尚与中国风展开对话,这样更容易被现在的年轻人接受。因为国潮的出现,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知,也让我们印象里经典的文化元素变得更加有趣。

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报道,中国新消费是从2018年开始壮大,2019年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高达72%,在2020年中国品牌渗透率高达91.4%。成为新消费爆发元年,新品牌纷纷爆发,这期间故宫推出一系列文创产品,成为国潮文化先锋,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截止到2020年12月,新消费品牌约有200起融资,融资过亿的品牌更是超过30家,流水过亿品牌超过200家,2021年相比2020年有必然的增长空间,在多个预测报告中,甚至是个重要的节点,新消费将迎来更大规模的增长,也预示着国潮将会掀起一场新趋势。

在最后的总结阶段,尚总表示“国潮”代表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她之所以更喜欢国潮,是因为它是流行的、现代的、大众的,更是中国的。

东方府园新品  7D生长住区创想未来

通过六位大咖的发言,现场嘉宾们纷纷表示国风、国潮文化进一步得到普及,让更多人对于中原优秀传统国风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发布会上推出的一期东苑全新产品:东方府园-7D生长住区。

围绕“文化、旅游、城镇化”,打造一座会生长的无限之都,并将在不久的未来,以7D生长住区为起点,在约6.1平方公里的超大体量上,从城市潜力、宜居环境、立体出行、优教天赋、欢乐无限、全龄住居、缤纷创想等7方面充分体现出中原华侨城新品优势,一同创想未来生活,也是身为央企的中原华侨城的责任与雄心。

据悉,中原华侨城国风艺术季从9月16日开始,时间长达近一个月。一期东苑新品入市,建面约87-135㎡全能户型,敬邀知音入园赏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国潮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