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我省上半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公布 - 凤凰网房产郑州
今年2月初,我省向社会公布2021年要办理的10件重点民生实事。如今,2021年已过半,这些事情进展如何?7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0-54422667_0.shtml

我省上半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公布

河南商报网
2021-07-20 09:12

今年2月初,我省向社会公布2021年要办理的10件重点民生实事。如今,2021年已过半,这些事情进展如何?

7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其中,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妇女“两癌”筛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改善农村出行条件4件实事进展较快,时间过半任务超半;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加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维护改造、扩大5G网络覆盖面等6件实事有序推进。

关键词 “两癌”筛查

免费“两癌”筛查完成度超60%,近2.2万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服务。

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我省今年要做的重点民生实事,免费“两癌”筛查方面,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84.02万人、乳腺癌筛查86.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01%、62.07%。

同时,截至6月底,还有21985名残疾儿童接受了康复救助服务,全省11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8个直管县(市)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关键词 老旧小区改造

上半年,全省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8.02万户。

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省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8.02万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6%。

此外,在改善农村出行条件方面,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实现4955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5%。

关键词 乡村教育

截至5月底,全省已开工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6849套。

今年,我省提出要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1.5万名,完工或交付使用农村教师周转宿舍7000套。如今,这项工作推进得咋样了?

根据通报,在特岗教师招聘方面,4月21日,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计划于8月中旬完成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确保秋季新学期开学正常上岗。

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方面,截至5月底,全省已开工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6849套,开工率为97.84%,其中已建成农村教师周转宿舍1182套。

截至6月底,全省新建5G基站7062个,5G基站累计达到52472个,已实现全省县城以上城区及1394个乡镇5G网络覆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老旧小区改造 【责编】 樊家庚(PO4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