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中介不得臆断房地产走势,不得在朋友圈炒作成交信息 - 凤凰网房产郑州
6月24日,澎湃新闻从陕西省西安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获悉,该协会发出行业自律倡议,号召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内部房源管理和规范信息发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倡议书要求,中介机构不得发布背离“房住不炒”定位的信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25-54330485_0.shtml

西安:中介不得臆断房地产走势,不得在朋友圈炒作成交信息

澎湃新闻
2021-06-25 09:31

6月24日,澎湃新闻从陕西省西安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获悉,该协会发出行业自律倡议,号召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内部房源管理和规范信息发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倡议书要求,中介机构不得发布背离“房住不炒”定位的信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所有房产交易不能违背“房住不炒”之基本定位。

倡议书显示,各中介机构必须依法诚信经营,不得为不符合住房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挂牌服务。同时,协会要求,严格规范房源信息发布,所有挂牌房源必须持有不动产权证,且满足西安市住房限售政策。

对“无业主委托、无实地图片、长期无人带看以及明显高于市场成交价格”的问题房源信息及时进行下架处理,积极开展内部整改。

该协会要求,各中介机构不得以学区、学位为名,煽动出卖方抬高房屋挂牌价格。西安市房管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工商局联合发文要求,明确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并哄抬房价,因此所有机构及从业人员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得诱导\煽动出卖方故意抬高出售价格,破坏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对于房屋的发布价格,该协会要求,中介机构不得发布挂牌价明显高于实际成交价的房屋信息。各中介机构需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员工行为,所有房屋必须按照实际价格挂牌交易,确保真实、真价的房屋信息。

该协会要求,中介机构不得以偏概全发布信息:不得以个别成交案例片面臆断房地产市场走势,不得以任何方式制造购房恐慌情绪。所有信息发布必须实事求是,不可臆测。

此外,中介机构不得捏造、散布不实消息,不得使用夸张标题、发布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文章。各机构和个人应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不得在个人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对外平台夸张、捏造、渲染炒作房屋成交信息。

所有会员单位务必恪尽职责,积极践行倡议内容,并加强机构内部人员管理,协会也会积极推进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积极配合住建部门对于维护市场稳健的整改要求,并对不良现象进行及时通告、处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规范中介的同时,西安市同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行为。澎湃新闻从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旨在着力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该局对外公布了22个接受群众举报的电话、网址或邮箱。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西安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