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五一出游人数有望达2亿人次 - 凤凰网房产郑州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旅游行业恢复情况良好。而从目前OTA平台(在线酒店、旅游、票务等预订系统平台)数据来看,2021年五一旅游市场将更好,有望重现昔日“黄金周”的盛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9-54075595_0.shtml

五一出游人数有望达2亿人次

河南商报网
2021-04-19 09:13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旅游行业恢复情况良好。而从目前OTA平台(在线酒店、旅游、票务等预订系统平台)数据来看,2021年五一旅游市场将更好,有望重现昔日“黄金周”的盛况。

近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曾表示,随着瑞丽疫情的控制,我国又回到了无本地传播病例的形势,建议五一长假大家都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河南商报记者从携程了解到,截至4月18日,携程平台五一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相比2019年分别增长23%、43%、114%、126%。“今年五一旅游人数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今年五一的5天“加长版”模式,引爆了积蓄已久的远途长线旅游需求。2019年五一假期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为1.95亿人次。

五一旅游有多热?全国机票、火车票销售已经呈现火爆场面。

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上午10点,西安、长沙、武汉、重庆、成都是4月30日最热门的5个火车票目的地,北京、深圳、成都、南京、广州成为出发人数最多的5个城市。前往兰州、西宁等西部城市的票量增速巨大,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2倍。

从携程机票的预订情况来看,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机票已售罄。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五一经济舱机票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十大出行目的地。

从OTA平台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五一旅游以跨省长线游为主,约七成人选择跨省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五一旅游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