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2345” 郑州步入地铁“大时代”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每天,城市和地铁一起,一起苏醒,一起沉睡。“地铁4号线开通以后,从家门口可直达公司门口,坐地铁还不用担心迟到的问题,让我彻底放弃了开私家车上下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1-53755982_0.shtml

“12345” 郑州步入地铁“大时代”

郑州晚报
2021-01-21 07:30

每天,城市和地铁一起,一起苏醒,一起沉睡。

“地铁4号线开通以后,从家门口可直达公司门口,坐地铁还不用担心迟到的问题,让我彻底放弃了开私家车上下班。同时,现在地铁都延长运营时间到晚上11点,我也不用担心晚上加班的问题,地铁真的让我生活方式改变了不少。”市民张欣说。

岁暮天寒,佳音寄暖。2020年12月26日,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4号线同步开通初期运营,郑州地铁“双线齐发”为极不寻常的2020年完美收官,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两条新线路的开通,进一步夯实了绿城的钢筋铁骨,标志着郑州地铁正式迈入网络化运营时代,“米字+环线”轨道交通线网布局正式成形,“轨道上的都市”由蓝图走进现实。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文 丁友明 李新华/图

地铁线网“越织越大”

郑州地铁2008年起步,2013年12月28日开通1号线一期,“十三五”期间,2号线一期、城郊铁路一期、1号线二期、2号线二期、5号线、14号线一期相继开通运营;随着3号线一期、4号线的“开门迎客”,郑州地铁“大家庭”再添新丁。

3号线一期工程贯通北部片区、老城区、郑东新区和南部片区。4号线勾连北部片区、郑东新区和南部片区。如今郑州地铁“1、2、3、4、5……”齐步走,极速飞驰的地铁,载满千万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地铁线路越开越多,各个方向换乘也十分方便。”市民刘阿姨说。

目前,郑州地铁线网已开通7条线路、运营里程206.3公里。一辆辆快速、安全、平稳的地铁列车,不断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便捷的地铁线网,不仅让人们畅行的脚步更加从容,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写下“幸福感获得感”的生动注解。

郑州地铁未来更加可期,3号线一期、4号线初期运营后,郑州地铁在建8条线路,在建里程进入全国前6位。2023年底运营里程将突破400公里,到“十四五”末运营和在建里程将突破800公里。

文化地铁“闪耀绿城”

“郑州地铁3、4号线开通以后,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如今的地铁已不再是普通的、冰冷的交通工具,它更是让人们放慢脚步,去慢慢欣赏城市历史文化的窗口。”市民刘女士说。

2020年12月26日上午,郑州地铁4号线七里河站地铁站人头攒动,来自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33名文艺轻骑兵,在此开展了郑州地铁出入口文化节的首演活动。曲风悠扬的中华传统民乐合奏、昂扬向上的时尚动感舞,管弦交替、中西合璧,伴随着乘客们的掌声、欢呼声、赞叹声,郑州地铁更加凸显了“文艺范儿”。

从中国红、黄河黄、梧桐绿、梦幻紫、盛世桔,到科技蓝……郑州地铁为这座城市绘就了斑斓色彩,彰显了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文化特色。

如今,郑州地铁正逐渐成为传播中原文化、提升郑州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载体。当精致、美丽、愉悦、温馨的出行体验满载乘客通达全城,它也便将这座城市厚重悠久的过去、蓄势待发的现在和满怀憧憬的未来,连接在了一起。

人性关怀“无微不至”

“3号线列车客室座椅还带加热技术,大冷天出行,让市民身体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市民赵先生对郑州地铁3号线为市民打造的“温暖之旅”颇为感动。

智慧地铁的人情味越来越浓。地铁3号线车站客服中心服务窗口、洗手台,均设有高、低不同规格,方便为儿童或轮椅乘客进行服务。全线17个设有母婴室的车站中增设温奶器。车站内还增设了延误证明二维码,当车站出现列车延误导致乘客滞留时,可在出站闸机处扫描二维码,获得当日某车站因故延误的证明。4号线车站通过两边4组自动扶梯与中间的一部垂直电梯及楼梯将站厅与站台联通,两上两下的扶梯设置,较前期已开通的线路而言,提升了车站进出站的便捷性和舒适性。

地铁,它“缩小”了城市距离,却“放大”了生活空间。郑州市民纷纷表示:“运营服务品质、站容站貌双提升,精致、美丽、愉悦、温馨的良好乘车环境,我们为郑州地铁点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郑东新区 车站进出站 换乘 【责编】 李正瑞(PO3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