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市房管局发布购房消费警示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发布了购买存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的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防范购房风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07-53702188_0.shtml

市房管局发布购房消费警示

郑州日报
2021-01-07 07:46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发布了购买存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的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防范购房风险。

针对购买二手房的风险,该局提示消费者:若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中介公司)购买存量房(二手房),要选择经营证照齐全、场所公示信息完整、信用良好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认真查看其门店是否经过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已备案的经纪公司,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经纪机构备案证书二维码,可查询该机构详细信息,企业信用信息可登录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网站查询。

同时,不要买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认真查看房屋产权证书,没有产权证书的二手房禁止交易。据规定,房地产中介机构或者执(从)业人员不得代收代管存量房交易资金。为保护存量房交易和资金安全,买卖双方应尽量选择郑州市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交易保证机构进行交易资金代收代付。并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完全了解房屋的权益状况。充分了解卖房人对拟出售房产是否具有完全处置权。

针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风险,提示消费者要查看拟购买的商品房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证,预售许可证可通过项目销售现场公示内容查看,也可登录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进入预售许可公示栏目进行查看。不买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更不以“内购”“团购”等名义购买此类房屋,这种行为风险较高且不受到法律保护。

此外,不要轻信广告宣传,最好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勘,详细了解项目周边环境、配套设施、售后服务、物业管理等。消费者购房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量力而行,资金不足时不要参与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或个人提供的 “首付贷”等违规服务。购房时将购房款(包括定金、预付款、按揭贷款等各种房价款)缴至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并及时与开发企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介 郑州市 二手房 【责编】 李正瑞(PO3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14:3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