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绿地二次混改方案出炉 - 凤凰网房产郑州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600606.SH)二次混改初步方案出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27-52938172_0.shtml

绿地二次混改方案出炉

澎湃新闻网
2020-07-27 07:18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600606.SH)二次混改初步方案出炉。
7月26日下午,绿地控股发布《关于国有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其第二三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绿地控股部分股份,拟转让的股份比例合计不超过绿地控股总股本的17.50%。
此次拟转让股份的价格不低于下列两者之中的较高者:一、提示性公告日(7月27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二、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最终转让价格将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复的结果为准。
澎湃新闻以绿地控股2019年年报数据简单计算,该公司2019年每股净资产值约6.32元;低于绿地控股近30个交易日的平均股价6.79元,17.5%股份约21.29亿股,此次转让股权涉及金额约145亿元。
公告表示,停牌期间上海地产集团及上海城投集团就上述事项进行了进一步论证并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拟聘请中金公司作为此次股份转让的财务顾问,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本次股份转让的具体方案。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预计绿地控股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但控制权结构可能发生较大变化。此次股份转让尚需取得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能否取得该等批准及批准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绿地控股将要与不同潜在投资者接触洽谈,新实力投资者的最终确定还需要一定时日。
截至2020年一季度,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绿地控股31.42亿股,持股比例25.82%,为绿地控股第二大股东;上海城投集团持有25亿股,占比20.55%,为第三大股东;两者相加股权占比逾46%。上海地产集团、上海城投集团均为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持有的国资企业集团。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这是上海推进国资国企综合性改革、加速新一阶段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充分显示了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的改革新思路。通过给上市公司引入新的优秀战略股东,支持企业进一步提高市场化程度,提升经营管理自由度,加速改革活力全面释放。
绿地控股创立于1992年,1997年进行股份制改造,形成了国有控股、职工持股的现代股份制格局;2013年通过公开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形成国有及多种成分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格局,并于2015年实现整体上市。
张玉良将两次混改的过程分为了市场化、公众化、国际化3个阶段。张玉良表示,绿地控股每次体制机制改革所面临的环境不同,但总的趋势是不断深化混合所有制内涵,推动企业股权更加多元化,体制机制更加市场化、公众化、国际化。下一步,绿地控股将进一步以市场化为导向,探索、优化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经营管理机制;持续优化员工持股机制,推进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绿地 上海 【责编】 李正瑞(PO3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成都10.4亿元成交2宗住宅用地,3宗地块因故终止出让
澎湃新闻
刚刚
土地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