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郑州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命名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县城、城镇)的通知》。郑州从全国多个“国家园林城市”中脱颖而出,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4-52553787_0.shtml

郑州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郑州晚报
2020-01-24 08:54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命名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县城、城镇)的通知》。郑州从全国多个“国家园林城市”中脱颖而出,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这标志着郑州的生态园林环境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生态已融入这个城市的千家万户。

根据通知,此次命名的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共8个,分别是:江苏省南京市、太仓市、南通市、宿迁市,浙江省诸暨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东营市,河南省郑州市。

同时,住建部还命名39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72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13个城镇为国家园林城镇。我市的荥阳市、新郑市被命名为2019年国家园林城市,中牟县被命名为2019年国家园林县城。

近年来,郑州以“路在林中、林在城中、蓝绿交织、河湖连通、湿地环绕”为目标,以“增量、提质、升级”为重点,着力打造“三圈、一带、九水、三十一廊”生态空间格局,建成全长3588公里的绿道,构建了遍布全市的绿色慢行系统和绿道网络系统;公园分布更加均衡,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48%;因地制宜对高铁两侧各100米、普铁两侧各50米绿线实施绿化建设;“井字+双环”高架快速路初步成形,“十字+环线”地铁线路开通运营;深入推进“路长制”模式,市容市貌全面提升;城市生态明显改善,河水水质全部达到地表水IV类以上,空气质量达到5年来最好水平;郑州黄河湿地鸟类16年间增加78种;郑州入列2018年~2019年度全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建部 城市 绿地 【责编】 李正瑞(PO3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