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河南三四线城市,1万/㎡的价格值不值得入手呢? - 凤凰网房产郑州
今年,河南省三四线城市,例如洛阳、南阳,周口,房价已步入“万元”时代,那么,这个价格值不值得入手呢?对标省会城市郑州,这个房价不仅是高,而且可以说是相当之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2-52479982_0.shtml

河南三四线城市,1万/㎡的价格值不值得入手呢?

凤凰网房产郑州站
2019-12-12 17:41

今年,河南省三四线城市,例如洛阳、南阳,周口,房价已步入“万元”时代,那么,这个价格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值不值得入手呢?

对标省会城市郑州,这个房价不仅是高,而且可以说是相当之高。毕竟,这个价格可以买到二七区的二七新城、可以买到高新区的双湖科技城,还可以买到性价比之王惠济北区。总而言之,一句话:自住性购房,建议多看多比较,高性价比城市、高性价比房源大有所在;而且,三四线城市的价格红利在前两年就被透支,投资已不具备想象空间,所以,想靠投资三四线房产赚个盆满钵满的购房者暂时可以歇歇了。因为,从长远来看,洛阳、南阳发展后劲不足,房价缺乏上涨的动力。这时候去这类城市买房投资肯定高高站岗,未来一定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对于这背后的逻辑,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思考:

一、从政策层面看。

首先,在过去的三年时间,货币化安置的棚改政策让持有大量资金的当地人加入购房大军,拉动了当地城市房价的上涨。其次,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逐步加码,不少失去投资一二线城市机会的炒房者纷纷进军三、四线房地产市场,对当地房价的上涨也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随着全国棚改的收缩、调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泡沫将逐渐被挤出,房价很可能在未来几年都会处于横盘期,即便房价略有小幅上涨,也不足以支撑你高比例首付+高利息还贷+高交易税费的购房以及持有成本。

而且,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稳”字当头,前几个月住建部已经对多个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谁敢贸然行事,就打压谁。所以,你看,西安、苏州的调控都升级了,我大河南地市开封出现了“放开限售一日游”,地价半年涨5成的洛阳也肯定了“限价令”。所以说,像河南地市洛阳、南阳一些地方近期地王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土地长期供应不足造成的,只会使得个别楼盘借机炒作、调价,大概率并不能引发新一轮的房价暴涨,也从根本上改变不了整体市场形势。

二、从经济和人口层面看。

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产业支撑不足,经济发展偏薄弱,城市缺乏成长性,就业机会少,必然导致人口的大量流失,后期房价上涨动力明显不足。在环都市圈、靠近省会城市的三四线城市还可以维持房价的基本面,但是对于那些偏远的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一些经济不发达的三四线城市,随着人口的不断流失,后续市场需求不足,加之房价持续高位,流通性一定会很差。这对于购房者,尤其是对于加杠杆买房投资的购房者来说,如果没人接盘,那么,你的房产将会是一个长期持有的状态,其负担之重可想而知。如果再因收入不稳定或者是利率上调导致资金链断裂、断供,房价一旦下跌,风险便随即爆发。

根据2018年河南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南阳、濮阳、周口等三四线城市人口净流出非常严重,常住人口呈现负增长趋势,南阳常住人口更是下降了3.6万,净流出人口达到了7.45万。而2018年郑州市的常住人口则高达1014万人,净流入18.5万,已成为河南常住人口过千万、GDP过万亿的城市。每年十几万的人口都在向省会城市郑州不断的聚拢、汇入,虹吸效应相当强大。

说到底,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衡量能不能购买的标准只有一条,那就是城市价值和楼盘价值。郑州,全国新一线城市、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领头羊“、河南自贸区主要承接地,多重利好加持,凝聚了全河南省最优质的城市资源,是其地市级任何三四线小城都难以企及的。所以,无论是对于改善自住还是购房投资的客户来说,1万的价格可以买郑州,何必买地市?

从城市化和城市规模来看,相较于成都、武汉等省会城市,郑州主城区规模偏小,而人口导入能力又在逐年增强,可以预见,郑州的生长空间和增量空间还是非常大的。并且,伴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获批,在地铁红利的加持下,更会加快城市的生长速度。站在这个角度上看,紧贴郑州成熟区的近郊板块,背靠庞大的老城区外溢改善需求、有待兑现的城市资源呈现、还有城市的生长助推以及品牌房企的扎堆运营,购房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大概率都是安全的。例如,郑州的惠济北区。

优化资产配置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

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以及新兴中产阶级的崛起,在严厉的调控形式下,手中的房票越来越紧张,房产税落地的声音越来越强烈……未来,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并成为市场主力。有研究机构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将由刚需时代全面进入改善时代。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改善时代到来之前进行合理的资产优化与配置,才能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和风险最小化。

很多人以为,改善置业就是从小户型换到大户型,从两房、小三房换到大三室、四室。其实,真正的改善性住房,并不仅仅只是房子面积的增大,还应该是居住环境的改善、城市资源的占有以及居住空间的优化。现如今“城市向东,生活向北”已成为郑州城市的发展趋势,惠济北区紧邻黄河和邙山两大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45%,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区域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风光旖旎,加之由于区域内限高,住宅不高于2.5容积率的硬性指标,已然成为郑州的后花园、改善性购房者置业的理想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房地产 【责编】 李正瑞(PO3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