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郑州孔雀城|新中式洋房,蝶变精英人居空间想象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2-52478913_0.shtml

郑州孔雀城|新中式洋房,蝶变精英人居空间想象

凤凰网房产
2019-12-12 09:50

一个高雅而有格调的居所,可以呈现出很多种表现形式,食洋不化的设计总让人难以“消化”,唯有含蓄典雅的新中式,最能凸显国人古子里的风雅。随着中华文化自信的再度攀升,沉淀千年的东方文化古韵,正逐渐以全新的姿态回归到大众视野。

(示意图)

在东方主义的探索上,郑州孔雀城试图使用相似的语汇设计不同的空间,从“桃花源”的意境出发,汲取中式建筑精髓,承袭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的园林精髓,以东方园林为底蕴,通过对中国文化脉络的梳理,以景观之笔,糅合当代国际审美,将宋风雅韵与现代生活自然结合,浩浩荡荡串联起千年嵩山人文与中国古典园林的历史传承,演绎一场北宋繁华气象与现代时尚简约的文化对话,展开一副大隐于市的桃源新中式人居美学画卷。

新中式园林,水墨氤氲空间

郑州孔雀城园林社区营造“一轴、两环、多组团”的园林空间。于园区央心位置,规划两大中心阳光草坪;八大意趣乐园,乐活全龄活动空间;健康跑道穿梭于景观之间,悦跑健康日常;洋房楼栋之间宅间花园,打造邻里会客厅;风雅园林之中,舒展诗意情怀,映照现代人高阶生活需求。

(示意图)

整个园区分为两大区域,延伸至中心草坪、社区运动乐园等,将两大区域的景观串联起来,贯穿整个园区,既有一种空间分明的效果,也作为一条“秩序之轴”,给人带来充分的安全感和仪式感。园区的央心位置,规划有两大中心草坪,通过矩阵花草树木、景观小品、休闲座椅的植入,营造了一种互动交流景观空间。道路两旁有序的植被,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打造出移步异景的效果。

跑道、乐园,私家有氧生活

健康生活从郑州孔雀城开始,萦绕洋房规划有两条环形跑道,一条长达约450米,另一条长达约890米,两条跑道穿梭于社区景观之间,既能提供新鲜空气,又增加了运动私密性,让您身心愉悦、轻松自由,把园林变成自己的私家跑道,迎着徐徐吹来的微风,伴着鸟语花香,跑过姹紫嫣红,尽情感受运动的美好。

(示意图)

此外,郑州孔雀城以安全为首要原则,打造舒适健康的儿童活动空间。儿童乐园首要选取芳香植物、防虫植物、无毒植物、无飘絮植物,确保对儿童健康安全无危害,孩子与小伙伴们可以嬉戏玩耍,恣意成长,感受自然带给成长的乐趣。

洋房人居空间,栖息幸福归处

郑州孔雀城有效地融合了现代建筑元素与现代设计因素,改变了传统建筑的功能使用的同时,增强了建筑的识别性和个性。

(效果图)

在每一栋洋房之间的空间中,都植入了茂密的、多种类的植被,选取多种绿植,进行精心搭配,打造出曲径通幽的邻里宅间花园,开窗即景.在保证了开阔视野同时,也保证了生活的私密性,让您可以尽情享受生活。同时,还设有雕塑小品、户外景亭以及其他休憩场所,在细节之处提高您的生活舒适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桃花源 社区 建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