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郑州实现“任务过半” - 凤凰网房产郑州
7月23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晒出了半年“成绩单”。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24-52207635_0.shtml

上半年郑州实现“任务过半”

大河报
2019-07-24 06:27

  7月23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晒出了半年“成绩单”。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呈现诸多亮点,比如全市GDP完成5106.9亿元,同比增长7.9%;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297.2亿元,同比增长9.9%等。

    数据:GDP完成5106.9亿元,增幅高于全国、全省

    据了解,在2019年郑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预期目标中,专门提到GDP预期增长8%左右。

    而此次的半年“成绩单”显示,初步核算,全市GDP完成5106.9亿元,同比增长7.9%,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6和0.2个百分点,由此看,其增长幅度已达到预期,可以说,实现了全年的“任务过半”。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2236.9亿元,同比增长8.9%;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2802.9亿元,同比增长7.4%。具体可从以下关键词看郑州这半年的经济数据。

    关键词A:工业生产平稳增长

    数据显示,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比上年同期回升0.2个百分点。具体表现在主导产业引领作用明显,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新产品产量大幅增长三个方面。

    关键词B: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

    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4%,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6和0.2个百分点。这主要表现在基础设施投资加大,工业投资回暖,在建项目增加三个方面。随着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轨道交通、郑州南站等项目的影响,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8.7%,比上年同期、今年一季度分别回升12.6和17.6个百分点。

    关键词C:消费市场稳中有升

    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297.2亿元,同比增长9.9%,分别比一季度、1-5月回升0.1和0.4个百分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城乡消费市场活跃。上半年,城镇零售额同比增长9.8%;乡村零售额同比增长10.1%,生活类商品快速增长;汽车销售回升,汽车类商品销售380.1亿元,同比增长7.9%。近年来,汽车销售逐步放缓甚至销量下滑严重,为啥郑州上半年汽车销售回升了?专家表示,7月1日,全省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停止注册登记,受此影响,各经销商对国五排放标准汽车降价突击销售,汽车销量大幅回升。

    关键词D:高质量发展效果明显

    郑州正在阔步迈向国家中心城市,当然离不开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上半年,郑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0.7亿元;企业效益明显好转;居民就业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9万人,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57元,同比增长8.4%;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872元,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28元,同比增长8.9%。

    关键词E:动能转换步伐加快

    上半年,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1.6:46.3:52.1调整为1.3:43.8:54.9。创新投入不断增加,财政科学技术支出25.8亿元,同比增长53.4%,比一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2.5万件和1.3万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企业 郑州 【责编】 李正瑞(PO3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防患未“燃”!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开展电瓶车“斩患”行动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设13座站台,预留广深第二高铁等5线路引入条件,西丽站环评公示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896套住宅,南山风格城事花园已建多层,下半年或入市?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限价5.03万/平,光明高铁站旁地块名中建观玥名邸,下半年或入市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