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经济观察:看好中国经济 外资涌入中国一线城市买楼 - 凤凰网房产郑州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庞无忌)北上广深等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写字楼、购物中心正迎来一波外资潮。包括国际私募巨头黑石、新加坡凯德集团、房地产信托基金领展等在内的外资买家,频频“光顾”,斥巨资买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2-52005384_0.shtml

经济观察:看好中国经济 外资涌入中国一线城市买楼

中国经济网
2019-04-22 11:06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庞无忌)北上广深等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写字楼、购物中心正迎来一波外资潮。包括国际私募巨头黑石、新加坡凯德集团、房地产信托基金领展等在内的外资买家,频频“光顾”,斥巨资买楼。

据同策资管统计,今年前3个月,外资机构在中国内地的大宗交易已达8起,累计金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仅黑石一家机构就出手近200亿元。

  3月份,外媒曝出黑石拟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号称“上海最大开放式购物中心”的长泰广场。黑石集团今年还先后以4.8亿美元收购美国商业地产巨头塔博曼旗下位于西安、郑州和韩国的三家购物中心50%股权;以70.23亿港元的价格接手海航集团子公司香港国际建投69.54%股份。

  除黑石外,凯德集团今年斥资27.52亿元收购上海浦发大厦约70%的面积;领展房产基金也以66亿元和25.6亿元的价格分别收购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和北京通州区的两个购物中心。

  国际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严区海19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从去年开始,外资的确是加大了对北上广深的关注,并且成功购得了很多项目。据其统计,去年中国物业大宗交易中三分之一是由外资完成,而且今年外资“买楼”依旧保持强劲势头。

  以北京为例,高力国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大宗物业交易中,仅1%的成交额由外资贡献,而到了2018年,这一数据跃升至25%。上海的外资买家成交额占比也由2017年的35%提高到去年的48%。

  这并非外资首次在中国掀起地产投资热。2005年前后,中国也出现过一波外资买楼的热潮,不少城市地标被外资购入。不过,2006年开始,中国出台了多项政策,限制外资炒房,外资买楼开始降温,收购物业数量大减。直到2015年,房地产“限外令”松绑,外资对境内物业的收购数量又开始呈现上升趋势。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不少城市的写字楼和购物中心出现空置率走升,租金下调的情况,为何外资在此时加大力度“买买买”?

  严区海指出,外资“买买买”主要还是基于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看好中国的增长前景。其次,还与当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处于低点,以及境外融资成本相对较低等因素有关,“这些对外资来讲都很有吸引力”。当然,也因为近期市场比往年有了更多的项目可买。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中国官方一系列扩大开放的举措,包括明年年初即将实施的《外商投资法》等也为外资的活跃提供了助力。严区海认为,外资的活跃与中国放宽准入制度是有关的,特别是从以前的批准制到报备制,中国对资金流入的政策更加放开。

  黑石集团等国际私募基金一向擅长“低买高卖”,其加速布局中国商业地产是否为了抄底?

  严区海认为不能算作抄底。他指出,这些核心城市的资产价格目前并不便宜。外资涌入中国商业地产更多还是看好北上广深等城市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力,其背后是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信心。这也是近年来大部分外资在配置资产时把中国当做亚洲最重要市场之一的原因。

  中国经济“一季报”日前公布,6.4%的同比增速显示出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韧性。(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王玮(PO3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