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机构:今年房企需偿还债务5000多亿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日前,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23-51954313_0.shtml

机构:今年房企需偿还债务5000多亿

新京报
2019-03-23 11:00

日前,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 在北京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 2018年,百强企业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87239.1亿元、662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和32.0%;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快速上升至58.1%,较上年提高10.6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当下,恰逢房企财报发布季,房企现金流的安全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报告显示,过去一年,百强 房企加强现金管控去杠杆,现金流与负债均得到显著改善,现金流净额均值为15.7亿元,相比上年提升显著,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7.8%,较上年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但是,对于房企来说,2019年仍有一场硬仗要打,所面临的不仅仅是去化与销售问题,还有即将到来的债务集中兑付高峰。中指研究院研发中心总经理白彦军指出, 2019年房企需要偿还的国内外的信用债规模将近5000多亿,百强企业在2018年共发行信用债111笔,总金额是1513亿元,基本覆盖了短期即将到期的债务规模。

新的一年,房企如何活下去?实地集团副董事长马立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是练好内功,保证财务与现金流的安全,二是做好产品与好服务,三是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不要盲目与跟风,保证一定的安全边际。作为中小房企代表,大唐地产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陈惠明也认为,在市场上行周期,不要跟风,掉入高地价陷阱,在下行周期反而会活的很舒服,有可能会迎来快速增长、弯道超车的机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北京 【责编】 王玮(PO3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