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市场呼唤“健康人居” 业内称仍需更多探索案例 - 凤凰网房产郑州
近年来,高质量竞争发展渗透到房地产全行业,绿色、科技、智慧等维度的住宅或商办产品革新不断。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人居环境与生活健康标准的要求也在不断升级,相关的行业研发与探索案例也越来越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23-51954301_0.shtml

市场呼唤“健康人居” 业内称仍需更多探索案例

新华网
2019-03-23 10:58

近年来,高质量竞争发展渗透到房地产全行业,绿色、科技、智慧等维度的住宅或商办产品革新不断。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人居环境与生活健康标准的要求也在不断升级,相关的行业研发与探索案例也越来越多。

市场需求转变:健康、舒适成重要趋势

无论是市场发展的周期性转变,还是人们对美好生活与日俱增的向往,都指向人居市场的内在迭代:购房置业者或办公空间的投资者不再仅关心户型空间或硬件水平,而将消费目光投向生活与办公的舒适性以及环境的健康与否。

一项社会调查表明,我国69%中产家庭把健康列为首要目标,近两年城市新房与商办的销售情况也显示,倡导舒适健康、节能环保的绿色科技产品在去化率和溢价率方面远高于普通商品房。这意味着,当前的市场痛点正从硬性的产品空间向软性的健康生活指标转变。

有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多年来充分的市场竞争,国内不少房企已将住宅或办公产品的建筑质量提升到较高的水平,但仍需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就是使老百姓真正能够在家里或城市办公空间享受绿色、健康的生活。

对住宅开发商或人居产品供应商来说,“健康人居”命题之问正日益迫切,未来该如何既关注人性化的生活需求,又兼顾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仍需要更多实践案例。

企业增加对“健康人居”的研发投入

自2015年美国WELL标准推出以来,“建筑回归以人为本”被推到了一个更高的位置,这也与国内“房子回归居住”的人居理念高度契合,由此引发不少企业在相关领域增加投入或合作。

日前,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环境方案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就与Delos中国(名称:得乐室(北京)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同推动中国住宅及办公室等“人居空间”的健康环境研究和实证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Delos公司正是美国WELL标准的创造者,其近年来的合作企业名单不断深入中国地产界,像远洋、鲁能等,通过引入相关健康标准来提升建筑产品的品质价值。而松下则基于在智慧、健康家居等领域已积累的行业经验,和Delos中国利用双方的知识和技术共同探索人类健康与室内环境的相互关系,进一步加深对健康人居市场的投入。

目前市场对健康人居的探索仍比较初级,究其原因系市场发展条件尚未很成熟,而行业对人居实验的数据积累也亟需扩充。“不同企业间的合作研发与数据共享,或能有效推动行业大数据的积累,促进人居创新与产品革命。”有业内人士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购房 北京 【责编】 王玮(PO3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