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将推进“一城一策”试点,防范高地价高房价高杠杆风险 - 凤凰网房产郑州
2月22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房管局召开2019年度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该会议明确提出,武汉市将稳妥推进“一城一策”试点,防范高地价、高房价、高杠杆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地价、房价处在合理区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23-51898409_0.shtml

武汉将推进“一城一策”试点,防范高地价高房价高杠杆风险

凤凰网房产郑州站
2019-02-23 10:19

2月22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房管局召开2019年度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该会议明确提出,武汉市将稳妥推进“一城一策”试点,防范高地价、高房价、高杠杆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地价、房价处在合理区间。

根据《楚天都市报》报道,会议透露,武汉市今年将精准施策调控,稳妥推进“一城一策”试点,对市场波动大、未能完成调控目标的区进行约谈问责。
该报道称,武汉市将坚决贯彻中央调控要求,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确保调控目标和房地产市场稳定。
一是精施策、准调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综合施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编制完成武汉市“一总三专”规划,明确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市场供需双向调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把握“三稳一构建”目标,加紧制定完善武汉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稳妥推进“一城一策”试点,防范高地价、高房价、高杠杆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地价、房价处在合理区间。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和调控工作考评机制,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完成调控目标的区进行约谈问责。
二是促供应、优结构。落实人地挂钩政策,有针对性增加住房和用地的有效供给。持续开展商品房项目清理,修订完善预售管理制度,促进项目如期上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出台网签备案及异动管理工作规范,优化流程,提升效益。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定期公布土地、住房供应情况。着力推进公租房、还建房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有效供应,缓解供需矛盾。
三是强督办、保投资。坚持房价每周分析、项目每月调度、投资季度点评,进一步完善督办、通报、统计、考核制度,持续加大对各区、重点企业督报力度,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运行项目管理系统,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到应统尽统,力争房地产投资较快增长。
四是管市场、防风险。持续重拳整治市场乱象,严肃查处打击投机炒房和以各种形式制造、传播虚假信息误导购房的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推进多部门综合管理和联合执法机制,将严重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和规范全装修商品住房管理,出台政策文件,化解矛盾问题,着力防范风险。
根据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消息,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万想在会上强调,全系统要把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贯穿于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的始终,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忠实履职。着力推进以下六个方面工作落实:
一是以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为目标,加快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决贯彻中央调控要求,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确保调控目标和房地产市场稳定。二是以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为重点,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管并重。采取实物和货币“两条腿走路”的办法,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三是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切入点,着力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深入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租购并举住房体系,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四是以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为出发点,努力推动物业管理提档升级。着眼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物业服务全覆盖和小区综合治理,让居民共享规范的物业服务和舒适的居住环境。五是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进一步推动房管领域改革和基础工作。坚持改革创新,着力解决房管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扎实推进历史楼盘表补建、房屋安全监管等基础性工作,努力提升房管工作发展质量和效益。六是以强化行政效能为着力点,不断提升现代行业管理能力和水平。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满意为目的、以效能为目标,严格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此外,《楚天都市报》还报道称,在实物和货币“两条腿走路”的办法方面,今年武汉市将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严格把握标准和范围,用好专项债券,新开工3.5万套,基本建成2.5万套。加快公租房建设进度,强化检查督办,年内建设筹集公租房1万套。大力推动配套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让住房困难家庭早入住、好安居。
同时,将完善保障体系,促进应保尽保。科学设定准入条件,优化租金补贴档次,简化审核发放程序,发放租赁补贴0.6万户。通过新建、配建、改建、租赁、盘活等方式,多渠道增加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供应,筹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40万平方米。
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22日发布的2019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仍处在上涨通道中。
其中,武汉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幅度达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幅度则达到8%。但值得注意的是,1月武汉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已较2018年12月有所回落,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购房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