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财政部: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 月销售额10万以下免增值税 - 凤凰网房产郑州
1月18日,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旨在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通知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20-51846494_0.shtml

财政部: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 月销售额10万以下免增值税

观点地产网
2019-01-20 16:01

1月18日,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旨在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通知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通知提出,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政策调整前,增值税免税标准为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含本数)。

通知提出,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上述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

通知提出,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本次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可以与原有地方税种优惠政策叠加享受。

通知提出,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关于初创科技型企业条件中的“从业人数不超过200人”调整为“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3000万元”调整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5000万元”。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小微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减税,惠及1798万家企业,占全国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其中98%是民营企业。也就是说,我国绝大部分企业主体都能够从这个政策受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城市 企业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