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2018年中总结之开盘篇:准备买房的一定要看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据凤凰网房产不完全统计,2018上半年郑州开盘项目为74个(不重复计算开盘次数),推出产品以高层住宅为主,少量公寓、洋房、别墅产品入市,共计3.4万套房源,多个住宅楼盘更是出现开盘即清盘的场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04-51514792_0.shtml

楼市2018年中总结之开盘篇:准备买房的一定要看

凤凰网房产郑州站
2018-07-04 07:37

据凤凰网房产不完全统计,2018上半年郑州开盘项目为74个(不重复计算开盘次数),推出产品以高层住宅为主,少量公寓、洋房、别墅产品入市,共计3.4万套房源,多个住宅楼盘更是出现开盘即清盘的场面。如今,楼市下半年已启幕,我们从数据方面,回顾一下上半年的郑州开盘项目都发生了什么。

开盘项目数量惠济区领跑 金水新郑紧随其后

2018年1-6月,郑州惠济区开盘项目数量为16个,排名第一,占整个1-6月开盘项目数量的21%,金水区和新郑紧随其后,开盘项目数量为9个。

航空港区和荥阳垫底,航空港区2个项目开盘,为山顶御景园和瀚海航城,目前山顶御景园有少量127平米户型在售,瀚海航城所推新品已售罄。荥阳同样是2个项目推新,为碧桂园龙城天悦和郑州碧桂园,郑州碧桂园是纯洋房社区、碧桂园龙城天悦高层和洋房都有,以地缘性置业者为主。

高层住宅占比4/5  其中1项目开盘数高达8次        

据统计数据显示,1-6月新推高层住宅的项目数为59个,占比4/5;新推洋房产品项目有11个(其中6个项目有高层和洋房两种物业类别);公寓产品的项目有6个;2个项目有别墅产品推出。

位于新郑 华南城中园项目在半年中有8次加推,成为开盘次数最多的楼盘,户型面积区间为88-143平米,均价8500-9300元/平米,每次开盘成交量均在80%以上。相比周边楼盘,价格低是该项目的优势,刚需置业者可关注。

精装房占比上升  占比44%

去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等6厅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共同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成品房住宅的指导意见》,2018年起我省所有新建商品住宅必须成品交付。在当前政策及市场环境下,精装修已然成为房地产的新蓝海。

经数据调查,一线城市精装修政策出台较早,市场覆盖率高,目前基本实现100%精装交付,二线城市已经成为精装修的主力市场,规模最大,尤其是品牌开发商精装产品的渗透,精装修房源占比逐步增大。

就郑州上半年开盘项目来看,新推毛坯产品项目为41个,精装修产品33个,市场占比不相上下。

24个纯新盘入市 5项目开盘即售罄

纯新盘入市项目有24个,产品包含高层住宅、洋房及商业公寓,其中招商轩辕华府、华润悦玺、融创金林金水府、金科御府、碧桂园国控天誉开盘当天房源基本售罄,这些项目的售价并不低,反而更受置业者欢迎,可见好的产品还是置业者最关注的。

新入市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去化率均值为82% 成交状况良好


上半年74个项目共开盘122次,推出房源34662套,当场成交28404套,从每个月去化率来看,2月份开685套,去化619套,夺得推盘套数排行榜榜首,去化率达90%,1月份去化率62%,3-6月份开盘去化率在84-88%之间。

不管上半年买没买到房,购房资格还在不在,这都已经成为过去式。7月刚刚开启,在政府“反炒房”的严政下,给予真正购房者的选择性会更多。认清自己的购房需求,正确摆放自己的购房心态,更加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

附赠2018年7月开盘清单,如有需要,可收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楼市 【责编】 王玮(PO3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宇集团为控股子公司一石巨鑫提供6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融资渠道畅通 万科14.35亿元ABS获受理 中金印力REIT本月上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5:04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14:49
商业地产
内房港股涨幅扩大 中国海外发展涨8%
财联社
14:3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