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郑州租房即可“划片入学”?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核心提示丨上周五,郑州市连发4个文件,多策并举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的供应,在谈及优惠政策方面,承租方子女可享受“相对就近入学”引发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69362_0.shtml

在郑州租房即可“划片入学”?

大河报
2018-05-22 07:27

核心提示丨上周五,郑州市连发4个文件,多策并举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的供应,在谈及优惠政策方面,承租方子女可享受“相对就近入学”引发关注。是不是只要在名校旁边租房就能上名校了?为什么这些政策的有效期是两年?昨日上午,市房管局联合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召开媒体见面会,详细解答群众热点问题。

Q为啥要在这个时候密集出台政策?

A在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每年净流入人口超过30万人,流动人口已突破400万人,这么多流动人口在郑州发展,租房是一“大头”问题。在此背景下,出台积极有效的租赁配套政策很有必要。

郑州市房管局总工程师江文静称,目前郑州租赁市场主要面临着供应不足和管理不规范两大方面的问题,5月18日市政府出台的4个文件主要解决的是租房供应方面的问题。

在租房管理方面,郑州也有新的作为。市房管局租赁处处长王长江介绍称,2017年7月,郑州市被列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按照试点方案要求,目前我市已经确立了3家市级国有平台和9家区级国有平台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官方的房屋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也已经上线运营,全市首个房屋租赁服务站点已投入使用。

“此外,以青年人才公寓为切入点的租赁房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已明确地块的7个青年人才公寓项目中,已有2个开工建设。”王长江称。

Q租住在名校旁就能上名校?

A在这些政策中,承租户能享受子女相对就近入学备受关注,这是否意味着只要在一些名校旁租房就一定能上名校?

“关于租房也能上名校,希望群众也不要过分解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刘社认为,目前郑州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对于一些招生名额紧俏的名校,在附近买房的都不一定能成功入校,别说租房的了。

刘社称:“新的政策进一步明确了租房者也有资格参与就近排队上公办学校,但是没有规定一定就能就近入学。”

“在郑州租房的,并依法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可持备案证明,依法享受承租方落户、公积金提取、卫生计生、子女义务教育、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具体程序和标准以相关公共服务部门的规定为准。”王长江解释称。

Q新政有效期为何只有两年?

A5月18日郑州市发布的4个文件主要内容是:安置房可以用作租赁住房、自有土地可建租赁住房、国有建设用地可建设租赁商品住房、人才公寓的申请方式及优惠政策等。

但4个政策的有效期均为两年,这让不少人理解不了,这么多优惠政策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

“不会的,政策将会长期执行下去。”郑州市房管局总工程师江文静解释称,目前各大城市都没有相关经验,在新政策的实施过程中,政府也会根据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对政策进行调整;再加上关于租赁管理的上位法或即将出台,地方政策届时还要根据上位法进行调整,所以暂定政策的有效期为两年。

“这几个政策的出台标志着郑州市朝着‘租购并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刘社建议,公安、教育、社保等部门应积极出台相关后续细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公积金 租房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