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月份二手房价格下跌城市增至14个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最新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城市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10月份,4个一线城市和厦门、杭州等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下跌。不过,从总体来看,全国房价同比增幅仍有所扩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7-51740253_0.shtml

10月份二手房价格下跌城市增至14个

上海证券报
2018-11-17 10:29

最新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城市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10月份,4个一线城市和厦门、杭州等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下跌。不过,从总体来看,全国房价同比增幅仍有所扩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国家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改变,未来楼市调控松绑的可能性不大。

据国家统计局昨日数据测算,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算术平均增速为1.02%,总体平稳,但同比增幅仍有扩大。同期,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5个,比9月份的64个略有增加。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或与部分城市在传统“金九银十”阶段依然看涨房价有关,开发商定价策略依然会坚挺。

尽管目前房价总体平稳,但越来越多迹象显示楼市已开始降温。从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来看,10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明显变化,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从9月的7个增加至14个。

“二手房市场对政策调控的反应更为敏感。”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表示,调控政策在遏制房价环比涨势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要实现遏制同比上涨的目标,则需要坚持更久的时间。

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算术平均增速为0.49%,较上月增幅缩小了近一半,且各线城市呈涨幅全线收窄态势。

其中,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全面降温,北京、上海和广州均下降0.2%,深圳下降0.6%。此外,厦门、杭州、宁波、三亚、温州、海口、石家庄、泉州、丹东、天津等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下跌。厦门下调幅度最大,环比跌幅达0.9%。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一二线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占比已经过半,京沪两地占比更高达八成。部分热点城市10月份继续收紧政策,比如北京等城市收紧公积金政策,对于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

“二手房价格下调刚刚开始。”张大伟预计,未来几个月,二手房价格下调的城市和下调幅度将继续加大,部分城市新房价格也将逐渐开始调整。

稍早统计局公布的楼市成交数据已传递出降温信号。10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在低基数下增速依然下滑,土地成交面积和成交价款增速连续第二个月回落。

夏丹指出,随着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叠加基数走高,未来两个月成交将延续增速收窄格局。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受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减弱的影响,成交面积降幅可能大于一二线城市。

今年以来,各地调控政策频出,但步入10月份以后各地发布调控政策的次数逐渐减少,11月基本没有加码收紧政策。

不过,张大伟强调,从政策预期看,宽松政策出现可能性不大。热点城市仍有大量的房源供应,各种调控政策也将继续严格执行。在过去一年多,通过各种约束性政策抑制市场高温后,后续市场将逐渐进入供应加量周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公积金 【责编】 王玮(PO3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