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赌王四太梁安琪入伙 保利置业香港33亿港元油塘项目引援 - 凤凰网房产郑州
保利置业在今年8月以33亿港元夺得香港油塘高超道地块后,近日旗下持有该地的项目公司AceAllianceDevelopment引入了赌王何鸿燊四太梁安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4-51733705_0.shtml

赌王四太梁安琪入伙 保利置业香港33亿港元油塘项目引援

观点地产网
2018-11-14 08:47

保利置业在今年8月以33亿港元夺得香港油塘高超道地块后,近日旗下持有该地的项目公司Ace Alliance Development引入了赌王何鸿燊四太梁安琪。

虽然接近市场预期下限竞得土地,但保利置业依然为香港油塘高超道住宅地块拉来了香港本地的朋友一起开发。

港媒近日消息指出,保利置业在今年8月以33亿港元夺得香港油塘高超道地块后,旗下持有该地的项目公司Ace Alliance Development引入了赌王何鸿燊四太梁安琪,及其地产公司尚嘉行政总裁吴士元任董事,并引入港资尚嘉参与发展。

经过这一轮董事变动后,Ace Alliance由5人出任董事,其中3人是保利高层,包括主席雪明、总经理助理蔡伟生及潘治平,尚嘉地产代表则为梁安琪及吴士元。

据了解,该项目毗邻港铁油塘通风楼,最高可建楼面约35.65万平方呎,当中私人住宅楼面不多于约29.71万平方呎,料可提供约480个单位,而项目最低3层估计可提供约5.94万平方呎商业楼面。

而根据香港地政总署公布的资料显示,油塘高超道住宅地皮彼时共有10个财团入标竞投,最终由保利置业以33亿港元夺得,每呎楼面地价9256港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按彼时市场估计,该地块成交价约32亿港元至46亿港元,每呎楼面地价介乎0.9-1.3万港元,实际成交价接近市场预期下限。而据随后地政总署公布的落选投标者的投标金额显示,中标的保利置业与第二标价只差1,100万港元。

对于已在启德独资项目开发并且成功完成理想的销售成绩的保利置业来讲,在香港独资开发项目并不是什么难题。并且油塘高超道地块成交价更是接近市场预期下限,土地成本不高,但显然保利置业依然想借助港企的资金和开发经验。

据吴士元透露,此次合作的机缘,他与恒隆地产早前有参与油塘湾项目,熟悉该区发展便是其中一项原因。

事实上,由于受到国内资本海外投资监管的影响,目前中资对于香港土地的投资更加谨慎。

据标准普尔对官方数据分析,自去年4月至今年年初,在香港政府的土地拍卖中,内地开发商拍得的土地按价值计占总数的11%,而在2015/16、2016/17财年,这一比例约为60%及50%。标准普尔分析师Esther Liu表示,内地开发商撤出香港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自2016年底开始监管对外投资。

不过,尽管内地开发商在香港拿地越来越少,但他们对于香港地块的兴趣并未减少。据英国地产咨询公司莱坊数据显示,过去大半年内,内地开发商参与了80%的香港地块投标,相较于去年的71%,略有增长。

资本管制显然掣肘着内地房企在港投地的动作。而对于已在香港购买土地的内地房企来讲,在香港本地寻找银行或者港企,通过借款或入股的方式融资便成为应对的策略。

据观点指数不完全统计,包括保利置业、恒大、龙光地产、合景泰富等在香港购置土地的中资房企,目前均向银行进行融资,合计共222.1亿港元。

其中包括保利置业向中信国际借贷13.3亿港元、恒大向光大银行借贷52.8亿港元、龙光地产与合景泰富向建设银行(亚洲)借贷51亿港元等等。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统计

另一方面,与港资房企相比,内地房企是以高杠杆支撑规模的快速扩张,高周转是其中一个窍门。不过相比于内地从拿地到出售首批期房的流程一般只需要6到9个月,香港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来规划地块开发并获得所需批准,这一点亦影响到内地房企在港投地的决策。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资本管制及开发周期较长的限制所导致的财务上的压力,内地开发商将比前几年更加谨慎。该人士预计,内地开发商将更多地与香港本地大开发商建立合资企业,已减轻资金压力,降低风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恒大 商业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