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郑州一批工地严重违规施工被曝光 回访发现依然有工地没整改 - 凤凰网房产郑州
10月17日,建设路西三环口附近五建新街坊工地停工,工地内盖上了新防尘网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10月12日夜间,郑州正值轻中度污染临时管控,郑州市副市长黄卿也上阵督察,在郑州郊区和城乡接合部发现了不少大气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8-51682336_0.shtml

郑州一批工地严重违规施工被曝光 回访发现依然有工地没整改

河南商报
2018-10-18 10:42

10月17日,建设路西三环口附近五建新街坊工地停工,工地内盖上了新防尘网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10月12日夜间,郑州正值轻中度污染临时管控,郑州市副市长黄卿也上阵督察,在郑州郊区和城乡接合部发现了不少大气问题。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在13日发布《关于部分工地严重违规施工问题的通报》,40个问题工地“上榜”。

如今,这些问题整改如何?连日来,河南商报记者分别对南四环、东四环以及西三环三处“上榜”工地、市场进行了回访。

现场

1

通报问题:道路坑洼不平、扬尘严重要求整改取缔

根据《郑州晚报》及郑州市环保局官方微信“绿色郑州”此前报道,10月12日,郑州市正值轻中度污染临时管控,当晚,郑州市副市长黄卿带领环保、城管、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相关施工单位环保管控措施落实、违规渣土车查处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郑州市管城区豫中钢材市场,督察人员发现现场装卸作业仍在进行,路边扬尘严重、道路坑洼不平,且为非法市场。黄卿当即要求管城区有关部门对其整改并依法取缔。

记者探访:路面扬尘四起市场经营依旧

17日,河南商报记者对豫中钢材市场进行“回头看”,发现前几日顶风作案的市场经营依旧,道路扬尘等问题也仍然存在。

站在市场门口的新郑路上放眼望去,市场内道路两侧依然停放着一些等活儿的小型运输汽车。此外,走访期间,仍有一些大货车进出装卸,不少商户也忙碌着指挥装吊。

对于前几天的环保督察,不少商户表示只知道有检查,但具体情况并不了解,对取缔市场的消息也不知情。

“20多家商户都在这干了五六年了,路北的市场和紧挨南四环的几家今年上半年拆了,我们还正常经营。”附近的商户说。

现场,河南商报记者看到,由于路面破损严重,每次有车辆经过时,道路中间总会扬起一阵尘土,而周围的植被上也覆盖上了厚厚的灰尘。之前督察发现道路坑洼不平、扬尘严重的现象,依旧还是老样子。

2

通报问题:上千平方米的黄土裸露、土方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

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发布的《关于部分工地严重违规施工问题的通报》的40个问题工地中,经北四路与四港联动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存在黄土裸露1000平方米以上、土方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个别渣土车辆无证等问题。

记者探访:工地披上“绿衣”监督加强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工地为道路绿化项目,走访过程中,并未有施工迹象,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督察组检查后,工地就将防尘网、围挡等整改到位。此外,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经开区环保局获悉,郑州市督导组对问题通报后,当天经开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就赶了过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对方立即停工并进行整改,同时,现场做起“监工”,督促一项项整改到位,并对辖区类似的产生大气污染的工地再次进行排查,解决问题。

3

通报问题:湿法作业不到位、厂内积尘厚20厘米

40个问题工地名单中,位于中原区建设路西三环口向东路北的五建新街坊工地存在厂内积尘厚20厘米、湿法作业不到位、部分道路未硬化、拒绝签收整改通知单等问题。

记者探访:施工暂停,工地盖上新防尘网

17日上午,河南商报走访发现,该工地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场内还铺上了新的防尘网。附近居民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最近工地“安生”了不少,进出工地的车也少了。中原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区攻坚办下发的通知后,工作人员便进场督促停工整改了,“工地配备了新的洒水设备,解决道路积尘,目前场内处于停工状态,部分道路正在做硬化。”

措施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最新进展

10月16日,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全面启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各督察组将陆续向河南等10个省份反馈“回头看”和专项督察意见。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各督察组受理的37640件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举报已基本办结,共责令整改28407家,立案处罚7375家,罚款7.1亿元;立案侦查543件,行政和刑事拘留610人。各地已约谈3695人,问责6219人。

近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针对10月1日至10月7日暗访发现的问题,分别向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驻马店、济源等10个省辖市政府下发专项督办通知,要求各市强化攻坚措施,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河南商报记者梳理发现,10个省辖市中,开封、焦作、郑州成“问题大户”,分别存在环保问题20个、16个、15个。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表示,将适时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以及类似问题依然突出的,将给予全省通报批评。

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开展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郑州市攻坚办从2018年9月15日起,在全市开展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四个一批”要求,重点针对“散乱污”和超标排放企业、使用劣质散煤、黑加油站点、不达标排放重型柴油货车、工地扬尘污染、秸秆焚烧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10月15日,郑州市环保、商务、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共出动1000余人次,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2起,其中,整改一批符合产业要求但未达标排放的企业22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央 产业 项目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