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凉了?慌得一笔?真正的牛人,现在已经悄悄行动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楼市最近的焦点有两个:1.外地有人打砸售楼部、有人降价退钱。2.本地不少楼盘在降价,而且销售情况不佳。显然,在调控两年之后,郑州房地产再一次进入淡季。那么,淡季究竟要不要买房?1聪明人都是在淡季买房、旺季卖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1501_0.shtml

楼市凉了?慌得一笔?真正的牛人,现在已经悄悄行动

凤凰网房产郑州站
2018-10-12 17:30

楼市最近的焦点有两个:

1. 外地有人打砸售楼部、有人降价退钱。

2. 本地不少楼盘在降价,而且销售情况不佳。

显然,在调控两年之后,郑州房地产再一次进入淡季。

那么,淡季究竟要不要买房? 

1

聪明人都是在淡季买房、旺季卖房。

道理很简单,只有淡季才有便宜和优惠。就在3个月前,好几个项目还是2000人抢500套房,微信抢房还在拼网速、拼手速。

财富的秘诀永远是: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你说你在10年前买的房子3500,现在涨到15000?那纯粹是普惠红利,闭着眼睛买房,都能受益。

真正牛逼的人,是15000买进,两年涨到45000!

他们正是在别人恐惧观望的时候,贪婪出手的。

2015年建业天筑小户型精装修77折,均价14500。那时楼市平淡,建业天筑的房价、物业费都远高于该片区其他项目,很多人持观望状态,没有入手。前同事K君果断凑钱买了一套。现在,二手房价40000,一室一厅月租10000了解下?

天筑不是个案,2015年瀚海晴宇15000,东润泰和13000-15000元,在所处区域内价位偏高,当时大家普遍不看好,销售情况糟糕。

现在如何?东润泰和28000,瀚海晴宇45000! 

2

现在房价应该还没到底,不如再等等?

听我一句劝,您这思维更加适合炒股,要不您再看看刚跌到4年来新谷底的大盘?

回头设想一下,你会为5个点、甚至10个点的折扣,放弃3年前的天筑吗?

按现在实际情况,买房后2-3年才能交房,交房后半年到1年才能拿证,拿证后3年才能交易,加起来6年多。

6年前郑州主城区房价7000+,现在主城区17000+,6年后呢?

朋友F君打电话给我,说最近正在四处找价格洼地。

听得我一头雾水,一聊原来就是在找便宜房。目前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南绕城高速南的某项目,一楼洋房目前14000;一个是连霍北某项目,一楼带院目前18000。

这哪是洼地,分明就是坑啊!

别的不说,这两个区域的一楼带院,近三年来有二手房交易吗?

没错,眼下楼市就是在退潮期,降价、内购、特价房各种名目轮番登场。

但不靠谱的开发商也会偷偷质量降标、绿化降级、配套减配。比如,说好的入户大堂变大铁门、规划的知名幼儿园变村园、承诺的N重景观绿化变草地……

光盯着价格捡便宜,殊不知你正站在坑边。

3

淡季要买房,应该怎么买?

买房是个技术活,买好了两三年资产倍增,买不好三五年维权举牌。

怎么选?一个口诀:先看区域、再看品牌、最后再看房子看价格。

区域看什么?看政府在哪花钱。

点开最新的郑州市规划图,主轴是东西向。省级行政中心向东,市级行政中心向西。朋友Y女士4年前8000+买的南龙湖一楼带院洋房,9000+挂到现在一直无人问津。

品牌看什么?看开发商靠不靠谱。

买房是个大事,值得花个几天去认真考察下:看开发商已交房小区居住和维护情况、看以往承诺能不能兑现、看二手房价格和周边对比。

高新区为什么看房必看朗悦公园府,就是因为前一个项目朗悦公园道一號完美履行了前期承诺,大家认为这个开发商靠谱。

房子、价格怎么看?看KPI、看定价和区域标杆价对比。

房子的KPI主要是容积率、社区规划、交付标准,去售楼部看看一目了然。房价是区域价格,区域必定有标杆楼盘,体量大的、品质高的、品牌大的,都是很好的参考对象。 

4

市场恐慌,各个售楼部一片萧条,朗悦公园府是个例外。

朗悦公园府新的售楼部面积不小,大厅十几米挑高很有范儿,十一假期一直人气很旺。

朋友W君刚在朗悦公园府看好了一套房子。他在高新区一个设计院上班,对住房要求高,之前看了很多房子,选择这个项目有三条原因:

1. 高新区环境好,大学多,中小学名校也很多,孩子上学有保障。

2. 淡季不少开发商忙着降价、品质降级的时候,朗悦公园府一直在提高标准。

3. 朗悦公园府拥有得房率超高的绝版户型。

看房那天,朗悦公园府售楼部门口两颗罗汉松,令他印象深刻。置业顾问介绍说,这是专门从日本进口的,每颗价值25万。为保持造型,每棵树都专车运输。

W君对样板间也很满意:星级酒店式的挑高大堂,下面是进口石材铺装,上面是真石漆。作为一个设计师,不提醒的话,W君竟然没看出接缝处材料不一样。

置业顾问解释说,朗悦专门搞了个实验,拿真石漆涂了一面墙,风吹日晒雨淋一年多,还跟原来一样,才选了这种。

在这种淡季,还对材料如此精益求精,W君认定,他们盖出的房子绝对不会差到哪去。

5

除了用材,最令人惊喜的,还是户型。

在看了高新区众多楼盘之后,最终因为朗悦公园府的“绝版”户型,让他下定了决心。

朗悦公园府“每户送13-22㎡面积”,这样有超高得房率的“绝版”户型,在郑州市场上非常罕见。

以89平方的小三房为例,北向一个多功能房面积全赠送,南向两个超大飘窗全赠送,阳台半赠送。

 

(深色部分为赠送面积)

赠送的房间,可以设计成书房或者卧室。由于项目采用分离式核心筒+空中连廊设计,中间户实现南北采光通风,边户还可三面采光,赠送的房间都有超大的窗户,不用担心室内的光照问题。

除此之外,这里的飘窗也跟其他项目不同,完全可以去掉变成室内空间,让室内空间再延展70公分。装修时可自由发挥,也可以把飘窗台下做成储物柜。

按照9月底公园府开盘时15200元/㎡的价格来算,仅赠送面积就能轻松省下10多万,特别划算!

6

房住不炒,不管淡季旺季,买房还是买生活。

W君平时喜欢逛街,他从公园府开车往附近的公园茂、正弘生活广场、丹尼斯等商业实地测了一下路程,均不到10分钟。

他的孩子马上要上初中,他打听到朗悦公园道一號的教育配套——朗悦慧外国语中学在外国语系列里排名很靠前,还特意去实地看了看学校环境。

令他放心的是,朗悦一贯对教育非常重视,朗悦公园府的配套学校,目前在与名校洽谈,未来将不亚于朗悦慧。

这下,连最后一点疑虑也打消了。

总结一下,淡季买房,旺季卖房是基本常识。

淡季买房不能光贪便宜,光盯着特价,要记住选房口诀,防止掉坑。

像朗悦公园府这样在淡季还能保持品质、甚至不断提升品质的楼盘,应该格外珍惜,未来在旺季领涨的楼盘,大概率将在这种项目中产生。

7

买房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最近朋友问的最多的问题是,现在买房是最佳时机吗?要不要再等等?

买房看项目,一个分若干期开盘的项目,会一期比一期卖的贵,尾盘最后一期可能例外,因此第一期的第一次大开盘,一定是优惠政策最给力的,尤其是千亩大盘的开发,周期相当长。

在楼市调控收紧的当下,限购除了是限制上涨过快,另一方也说明供小于求才会被限,只有到了真正放开限购的那一天,房价才是真的高到不需要用政策调控的程度,因此买房有首期首开的项目一定是抄底的最佳时机。

朗悦公园府,作为朗悦集团2018年布局高新的又一千亩力作,在此雕琢时代臻品,占位高新中轴线、双地铁口、三园五巷十景、七校菁英教育、108项目精工匠造、创新N+1户型空间设计,建筑面积约76-135㎡东方智慧人居,美好生活样板、实景园林景观示范区,现已倾城绽放,恭迎品鉴。

【本文概要】

项目:朗悦公园府

地址:科学大道与雪松路交会处南500米

产品:总体量约160万㎡,纯高层住宅,容积率3.79,户型约76-135㎡。

推荐理由:朗悦公园系2.0产品——高端品质住宅,108项精工匠筑标准。每户送13-22㎡面积,拥有超高得房率,以后市场上基本不可能再批。

交通贴士:项目距离1号线梧桐街站600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二手房 【责编】 王玮(PO3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