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八旬老人变卖北京房产为老家濮阳捐款超百万元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张晶晶慈祥、善良、开朗、内心阳光坦荡,是大家对徐凤英老人的第一印象。这位86岁老人曾变卖北京的房产,先后拿出108万元捐赠给家乡小学、慈善事业,帮助了无数贫困儿童和困难家庭,被称为“中国好奶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8-51661468_0.shtml

八旬老人变卖北京房产为老家濮阳捐款超百万元

河南商报
2018-10-08 09:40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张晶晶

  慈祥、善良、开朗、内心阳光坦荡,是大家对徐凤英老人的第一印象。

  这位86岁老人曾变卖北京的房产,先后拿出108万元捐赠给家乡小学、慈善事业,帮助了无数贫困儿童和困难家庭,被称为“中国好奶奶”。离休后,放不下家乡的风土人情,她回乡住在敬托院,度日简朴清贫,却也有滋有味,乐在其中。

  恰逢国庆佳节放假回乡,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濮阳市中原油田老年敬托院,拜访这位可亲可敬的“好奶奶”。

  故事 变卖北京房产为家乡捐款百万

  2012年,80岁的徐凤英回到内黄老家,偶然发现家乡的小学年久失修,破旧的教室经常漏雨。学校一位老师说,学校正计划搬迁,但是费用没有着落。

  徐凤英决定帮助这些孩子,考虑再三,她卖掉了自己在北京二环内的一套房子,“与其让房子闲置在那里,还不如卖了捐给家乡,让孩子们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

  房子卖了215万元,老人和儿子一人一半,她拿走了其中的105万元。拿到钱的老人回到小徐村,把38万元交到了校长的手里。随后,她找到濮阳市慈善总会,捐了32万元。2014年4月,她又向濮阳市慈善总会捐了30万元。

  这一系列善举,让老人被网友们冠以“中国好奶奶”的称号。

  据不完全统计,至今为止,徐凤英共向社会捐款达108万元,当初卖房所得105万元分文未留,已经全部捐给了社会。

  “还是家乡好。”卖掉房子后,徐凤英住进了中原油田老年敬托院,“在这儿有很多朋友,有共同语言,我不孤独,过得很开心。”

  生活 “听着河南话,心里亲切”

  10月6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敬托院见到了徐凤英。

  老人头发花白,身体瘦弱,穿着简朴,精神却非常不错。

  她房间的陈设极为简单,床铺、桌子上的生活用品整洁干净。床单用了多少年,老人自己也记不清了。

  “我每个月有退休金,我哪儿花得完那么多钱?捐给慈善总会,谁需要帮助他们最清楚,那钱也能发挥价值。”徐凤英说。

  说起回乡养老的初衷,老人说,“我对家乡有感情,算是乡情吧。听着河南话,心里亲切。”

  老人的儿子也60多岁,到了退休的年纪。一个月前,儿子带着家人从北京回到濮阳,住在敬托院附近。

  “过中秋、国庆,儿子儿媳妇都来看我,挺好。”老人看了看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说,“还有很多领导来慰问我,我就做了一些小事,哪里需要这么多荣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北京 中国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刚刚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0
原创
STYLUS STUDIO x EMPIRE GROUP:S22南区新地标延续香港精神传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