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智能家居让你知道,30平米也可以是大空间 - 凤凰网房产郑州
古诗有云:“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玉勒雕鞍游冶处,楼高不见章台路。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雕栏画栋的建筑空间是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追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6-51649419_0.shtml

智能家居让你知道,30平米也可以是大空间

凤凰网房产郑州站
2018-09-26 16:27

古诗有云:“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玉勒雕鞍游冶处,楼高不见章台路。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雕栏画栋的建筑空间是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追求。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房子的空间越来越紧凑。于是,人们发出了一个疑问,自己生活的小世界该有多大的面积?

在笔者看来,居住生活,房子的面积合适即可。

关键在于信息化的时代,家居生活要围绕着智能生态展开。在这一点上,小米的智能家居生态可见一斑。

小米的智能家居设备,配合上小米的“小爱同学”,可以实现仅凭语音就可以控制全屋的智能家电。

史南桥告诉你,小房子需要大设计

空间尺度即建筑的空间大小,对于衡量一处住宅或者建筑空间来说,只能说是一个硬性的规范,是建筑的基底。

有什么样的的基底,就应该配合相应的设计,这样才能使建筑获得理想的居住或工作空间。史南桥认为“任何设计皆要从空间着眼,无论是尺度、比例以及最后的呈现。”

对于空间的利用,史南桥一直抱着“小空间,大利用;大空间,大作为”的理念。

而在史南桥的经典设计案例中不乏有“螺丝壳里做道场”的先例。

例如,上海嘉善路的一所38㎡的石库门老房,为了使小丁当一家能够拥有自己舒适的私人空间。同时,给小丁当一个快乐成长的童年。史南桥将这个最高4.7米,最低只有1.4米的空间,实现了错层的概念,充分利用人体坐卧行时对高度的不同要求,将原先两层的房子变成了四层,而且在四层中安置了10大空间。

可见,居住体验、建筑的空间尺度、合理的设计,这三者是一个闭合的环,好的居住体验这三者缺一不可。

在史南桥最近的几个设计中,也不乏融入智能家居设计案例。

地段、配套、智能化都是现在最核心的需求点

根据凤凰网房产的数据显示,在“地段”“价格”“配套”“户型”“小区环境”等各类因素中,受关注度最高的因素是“地段”,占总人数的60.42%。

地段成为购房者最关注的购房因素之一,有受访者表示,较好的地段往往生活便利,交通方便,而且有较多的购物、娱乐场所,较容易得到年轻人的青睐。此外,调查还显示目前年轻人的生活越来越依赖智能化的家具设备。如果能用一部手机就能操控全屋的家用电器,这样的公寓或住宅产品更受年轻人的追捧。

在凤凰网房产采访到的样本中,有这样一个的案例。

王露,一个“80后”女孩。就职于一家世界前十的高级酒店。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供职于五星级酒店,一定是特别能挣钱、工作环境特别好、工作比较轻松的。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对于王露来说,除了工资还不错意外,就没有其他可以拿出来说的了。她之所以要买房,原因很单纯,就是因为酒店离家太远。所以,她在郑东新区买了一套40㎡的公寓。说起,为啥要买公寓。王露表示:“公寓不占限购名额,在一方面,这个公寓附近有地铁有商场,吃饭交通都很方便。”

但是,对于目前居住的公寓王露也有不满意的地方。王露说:“现在家里的智能家电都是自己购置的,所有家电整合起来的难度比较大,看着都挺智能。但是需要在手机里装好几个APP才能控制所有的设备,其实挺麻烦的。假如我入住的时候这些都能整合在一起,用一个设备控制或者最好能用语音控制,说句话就好了。”

由此可见,配套、户型、设计及房间设备的智能化已经成为所有购房者的主要选房条件。但就目前严控的房地产政策而言,不少人被限购挡在了房子的门外。于是有不少人把目光投向了公寓。

你好“慷宝”

人工智能,说起来大家是熟悉又陌生。熟悉在几乎天天都能看或者接触到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东西。例如,在吉利等一些汽车上呼叫车机,车机就能与用户互动;华为最新的AI拍照,相机能自动识别场景;在智能家居上,小米的“小爱同学”更是开启了语音控制的时代,一句话便可控制米家的相关设备。

在人工智能大行其道之时,鑫苑国际新城的公寓产品也融入了人工智能元素,旨在打造一个智能加舒适的家。

一句:“慷宝,慷宝”即可唤醒公寓内的智能控制单元。

例如,“慷宝”的回家模式。一进门,说上一句:“我回家了”就能语音控制灯光全亮,包括玄关灯、卫生间灯、镜前灯、氛围灯、床头灯、茶台灯;关闭窗帘;进入撤防状态并且当卫生间红外检测有人经过卫生间时,卫生间灯亮,雾化玻璃雾化。

再或者,“慷宝”的影院模式,只需说:“我要看电影”。就能控制关闭窗帘,关闭灯光,打开投影仪、幕布。一场电影就即将开场了。电影看完后,也只需一句话幕布等设备就能收回并回复原状。

像这样的智能场景,鑫苑国际新城公寓还有16种模式,包括:回家模式、离家模式、迎宾模式、阅读模式、影音模式、等等。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能用语音控制到。

30平米的小公寓,虽说硬性的空间不大。但是,通过智能化的家居,一句话能变身“私人影院”,一句话能变身成为聚会的小天地,一句话能变身成为迎接你回家的温馨“家人”。

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人工智能的加入而使生活不一样。

空间魔术师,让小空间有大作为

在郑州鱼龙混杂的公寓市场中,注重空间整合的公寓更受青睐。

正如史南桥在《梦想改造家》中为小丁当重塑的家。以小见大,以功能建设为首位的设计理念。不仅打动了小丁当一家,更打动了全国观众。毕竟,大多数人的居住空间都不宽裕。

2018年公寓在售待售项目约50多个,下半年会有约150万㎡公寓入市,库存量大,是郑州公寓的生存现状。而附带智能生活的公寓,在郑州可谓是新兴角色。

作为史南桥“小空间,大作为”的又一案例。鑫苑国际新城的公寓产品,也是将空间开发到了极致。

入户巧妙的设计了玄关与艺术壁龛,将使用主义与装饰艺术完美结合;客餐厅区域,开关插座面板一体化设计,精工细节,五星级酒店体验。精致装饰层板,不仅装饰墙面设计,且满足使用需求;厨房区域,C”型暗拉手,美观节约空间,柜内灯光一体系统,灶台净水龙头,碗柜收纳系统。

处处都体现出小空间的大设计;卧室中,床头USB接口面板,小夜灯,奢享真皮把手,处处体现了人本思想。

除了上述艺术化、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史南桥也为这座公寓设计了智能元素。

鑫苑公寓4.0上线,鑫苑国际新城样板间等您来

9月23日,万众期待的“智启生活 寓鉴未来”《鑫苑公寓4.0品牌发布会暨史南桥智慧空间艺术对话》盛大举行。发布会现场星光璀璨、人潮涌动。《梦想改造家》台湾首席设计师史南桥先生、鑫苑国际新城项目领导与负责人等各界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并见证了在科技推动地产向前这一时代背景下,郑州市场公寓产品全新形态的首次亮相。

在此次鑫苑公寓4.0品牌发布会上,鑫苑集团还发布了集功能设计与人工智能于一体的鑫苑国际新城公寓产品。同时,9月24日鑫苑国际新城的样板间也在鑫苑国际新城售楼部正式开放。

结语

购房的原因无外乎“地段”“价格”“配套”“户型”“小区环境”这些因素。而恰恰是因为这些因素在人们心中的普及,买房这件事也就越来越专业。

所以时下的房产销售,不论是住宅还是公寓都在主打功能性。智能家电,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中,但是能够将智能家电整合并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正是现在一些开发商正在做的事情。

一言以蔽之,你的生活空间该有多大,关键看设计。好的设计,即使空间不大也能有很好的居住体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地产 购房 【责编】 付瑞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刚刚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