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河南不动产登记改革方案出炉 65项事项将实现“只跑一次”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日前,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南省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6-51647876_0.shtml

河南不动产登记改革方案出炉 65项事项将实现“只跑一次”

河南商报
2018-09-26 07:41

日前,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南省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改革目标是,通过推行不动产登记、税费征缴、房屋交易“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对梳理确定的65项不动产交易登记事项,实现从受理申请到办结“只上一张网、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我省不动产登记改革 共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年9月底前

已开通不动产交易登记网上便民服务的省辖市、县(市)将便民服务系统接入河南政务服务网,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全程网上查询,13项登记事项实现“网上申请、窗口核验”,同时提供网上预约、网上预审、网上缴费等便民服务。

第二阶段:2018年10月底前

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完成存量数据整合和权籍调查,实现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房管)、财政、税务等部门信息实时共享,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网上便民服务系统接入河南政务服务网,13项登记事项实现“网上申请、窗口核验”,7项登记事项实现1小时办结。

第三阶段:2018年12月底前

全省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征缴、房屋交易“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模式全覆盖,一般业务7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类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53项登记事项实现“网上申请、窗口核验”,7项登记事项实现1小时办结。全面实行网上预约、网上预审、网上缴费等便民服务,并向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布设终端、延伸服务,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4项登记事项。设区的省辖市实现“同城通办”。

第四阶段:2019年6月底前

对涉及水、电、气、暖、电视、网络等过(立)户业务的,完成联动办理。有条件的地方可在乡镇(街道)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信息 登记 【责编】 王玮(PO3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00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