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违规发布房源信息,北京住建委、网信办约谈58集团负责人 - 凤凰网房产郑州
9月2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微信号“安居北京”发布消息称,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联合约谈58集团主要负责人,责令暂停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3-51644554_0.shtml

违规发布房源信息,北京住建委、网信办约谈58集团负责人

澎湃新闻网
2018-09-23 09:21

9月2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微信号“安居北京”发布消息称,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联合约谈58集团主要负责人,责令暂停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21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针对58集团旗下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产品未能有效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导致平台上长期大量存在出售“小产权房”、出租“群租房”等严重违法违规的房源信息和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黑中介”内容,经督促整改效果不明显的情形,依法约谈58集团主要负责人,责令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自9月21日18时至9月25日18时止)暂停其网站所有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网络运营者应当加强对其用户发布的信息的管理,发现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的,应当立即停止传输该信息,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防止信息扩散,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的规定,网络运营者对用户发布的信息具有审核管理义务。
经查,在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平台上发布的“小产权房”、“群租房”等信息,严重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和《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在其平台上还存在发布房源信息未公示发布主体身份以及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行为的情形,严重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和《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及经营场所公示管理的通知》等法律规定。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平台对上述信息疏于管理,导致违法违规信息大量存在,严重影响了我市对互联网平台房源信息的治理工作。
针对本次约谈整改,58集团方面表示,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非常重视平台信息审核,并将持续加强对不合规业务操作的打击和处罚力度,加速建立完善的平台信息违规与禁发规则机制。
除开展专项整改外,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还将主动贯彻和坚决执行有关部门对房源信息的全面整治和规范管理,通过深刻反省、积极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履行网站的主体责任,加强内外部管理,为北京市房产市场健康发展做出平台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也请政府和社会公众加强监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小产权房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