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老年人在家防火要注意哪些? - 凤凰网房产郑州
2017年3月11日下午1点左右,靖江市西来镇的一位七旬老人,在家中做饭,因为用火不慎不幸引发火灾。更不幸的是由于家中门窗上锁,老人没能及时逃脱。2017年1月7日,西安北郊泰和居小区一住户家着火,一名独居老太太身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1658_0.shtml

老年人在家防火要注意哪些?

大河报
2018-09-21 08:01

  2017年3月11日下午1点左右,靖江市西来镇的一位七旬老人,在家中做饭,因为用火不慎不幸引发火灾。更不幸的是由于家中门窗上锁,老人没能及时逃脱。

    2017年1月7日,西安北郊泰和居小区一住户家着火,一名独居老太太身亡。身亡的老人87岁,属五保户家庭,独居,平时以捡拾废品为生。

    日前,应急管理部消防局通报称,8月份全国消防部门共接报火灾1.42万起,亡90人,伤57人,直接财产损失1.2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火灾的起数、伤人和损失的数据都有所降低,但死亡人数上升了57.9%。

    8月份,农村乡镇发生火灾5675起,亡39人,伤14人,直接财产损失5.1亿元。从城乡发生的较大以上火灾看,城市平均236起火灾有1人死亡。而在农村,平均145起火灾就有1人死亡。从亡人的基本情况看,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数的34.4%,特别是哈尔滨“8·25”火灾的20名亡人中有19人超过60岁,另外1人也接近60岁。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独居老人大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便之处,如:行动困难、记性差等,时常因用火不慎等原因引发火灾,比如:使用明火取暖、在家中烧香拜佛、杂物随处堆放、故障电器坚持使用等,极易导致起火亡人的事故。

    作为子女,应该常回家看看,做一些预防性的提醒事情。回家帮助父母整理家中的杂物,不要堵塞安全疏散通道;要定期为独居的父母检查燃气软管,清理灶台和烟道油污;定期检查独居父母家中的电器使用情况,叮嘱老人不要使用劣质插线板,不能超负荷用电,若是发现老化或破皮,要及时帮老人更换符合原电源线规格的线路;叮嘱老人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易燃物不能靠近明火;家人、子女应多陪伴、照顾老人,家中如有行动不便、耳聋眼花的老人,要有专人照看,尽量不要让老年人独居在家;做好老人的日常防火教育,让老人了解防火逃生常识,提高安全意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国 人和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