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郑州银行登A股 上市首日即涨停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昨日上午,郑州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A股市场,股票代码为002936.SZ。这标志着,郑州银行成为河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全国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发展再迎重要里程碑。当天股票上市后,即上涨44.01%,实现挂牌首日最大涨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0-51639442_0.shtml

郑州银行登A股 上市首日即涨停

郑州晚报
2018-09-20 07:55

昨日上午,郑州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A股市场,股票代码为002936.SZ。这标志着,郑州银行成为河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全国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发展再迎重要里程碑。当天股票上市后,即上涨44.01%,实现挂牌首日最大涨幅。截至当日收盘,郑州银行股价已上涨到涨停价的每股6.61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河南证监局副局长张智出席上市仪式。

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

郑州银行一级资本总额排名第245名

从20年前濒临倒闭,到今天全国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20年来,郑州银行砥砺奋进,走出一条浴火重生的精彩道路。成立于1996年11月16日的郑州银行,一路风雨兼程,不断创新突破。尤其近几年,该行以“商贸金融、市民金融、小微金融”三大特色定位,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综合实力、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目前,郑州银行共有网点167家,其中省内地市分行12家,控股1家金融租赁公司,管理7家村镇银行。截至今年6月末,郑州银行资产规模4436亿元、存款余额2631亿元,贷款余额1348亿元,上半年净利润23.83亿元,在全国城商行中分别居第19位、第18位、第25位和第13位。

据2018年中报披露,郑州银行2017年、2018年年中营业收入分别为48.6亿元、51.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25亿元、23.83亿元,实现营收、净利润双上升的喜人业绩。2018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郑州银行一级资本总额排名第245名,较2017年上升77位;在2017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中,郑州银行位列“3000亿以上资产规模城商行竞争力第2名”,并荣获“最佳品牌城商行”奖。截至今年6月30日,郑州银行资本充足率12.88%,不良贷款率为1.88%,拨备覆盖率为166.86%,处于较好水平。

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王跃华对郑州银行在A股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对郑州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郑州银行以A股上市为新的起点,借力资本市场,全面推进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营能力、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现场,董事长王天宇分享了郑州银行20年来的成长之路。他表示,下一步,郑州银行将深化“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业务建设,叫响“五朵云”“简单派”“奇妙屋”品牌,致力于将郑州银行打造成为一家专业化区域精品品牌上市银行。根据招股意向书,郑州银行本次发行A股股票所得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水平。

郑州银行

“A+H”双上市

极大推动

全市金融产业发展

作为我市本土金融机构的重要代表,郑州银行实现“A+H”双上市,无疑是全市金融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利好。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510亿元,占GDP的比重提高至11.1%;挂牌上市企业增加至203家;金融中心指数排名在全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中上升至第12位,金融业的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

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郑州银行实现“A+H”双上市,意味着企业发展开启历史新篇章,不仅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将进一步提升,而且随着上市带来的业务发展和规模增长,其对我市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服务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金融 企业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07:06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成都10.4亿元成交2宗住宅用地,3宗地块因故终止出让
澎湃新闻
06:47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