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河南所有高速 都能“车牌付” - 凤凰网房产郑州
移动支付以其便利性正向更多领域渗透,高速公路就是一例。此前,河南所有高速公路已实现扫码支付通行费,而眼下,作为手机“扫码付”升级版的“车牌付”已全面覆盖河南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高速公路出口时间将缩短至5~10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9-51637190_0.shtml

河南所有高速 都能“车牌付”

河南商报
2018-09-19 07:43

移动支付以其便利性正向更多领域渗透,高速公路就是一例。此前,河南所有高速公路已实现扫码支付通行费,而眼下,作为手机“扫码付”升级版的“车牌付”已全面覆盖河南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高速公路出口时间将缩短至5~10秒。相比扫码付和现金支付,“车牌付”无需再掏手机或者支付现金,通行费直接从用户支付宝账户里自动扣款。

  进度

  推动半年,河南高速实现“车牌付”全覆盖

  “车牌付”是今年年初我省推动实施的一项工作。车主使用“车牌付”后,下高速时不用再扫码或现金支付通行费,只需“刷牌”便可轻松下站。9月18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过半年多的建设,目前河南已在全国率先实现高速公路“车牌付”全覆盖。据了解,目前在全国推广使用“车牌付”业务的省份还有陕西、江西。

  据了解,“车牌付”用户在通行高速公路时,上高速时按正常的取卡流程领取通行卡,下高速时,把通行卡交还收费站并提出需要使用“车牌付”缴费。收费员刷卡后,启动“车牌付”功能,云端系统记账后,即可抬杆,用户领取发票后即可驱车离开。

  当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在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收费站看到,使用“车牌付”的车主,在前方不堵车情况下,整个通行时间缩短至5~10秒。

  计划

  将提高单次支付额度

  未来,使用“车牌付”的车主能否实现不停车通行?对于河南商报记者提出的问题,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琳表示,只要是能为广大车主朋友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愿意去尝试更多的新技术、新方案。

  “但是,基于系统数据稳定有序等各方面考量,目前ETC仍然是最便捷、最安全、最快速的高速公路收费方式。”她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研究“车牌付”不停车通行的可能性。程琳介绍,未来河南高速将积极践行 “互联网+”的理念,大力推进新技术与ETC技术的融合发展,给广大车主用户带来更方便、更快捷、更周到的高速通行服务。

  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目前“车牌付”的单笔高速通行费支付额度仅限于100元,超过100元的需要通过扫码或现金支付。按每公里0.5元左右的高速通行费算,100元的额度将支付半径圈定在200公里内。

  对于这一用户痛点,负责“车牌付”技术支持的北京特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商务经理陆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接下来将根据“车牌付”使用情况和用户信用状况等,提高单次支付额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未来 商务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