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机构称上半年北京大宗物业交易金额超80亿元 - 凤凰网房产郑州
7月18日,高力国际就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的写字楼、零售、工业地产、投资四大板块以及沈阳和天津二线写字楼市场的表现进行回顾并对2018年下半年做出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2-51535227_0.shtml

机构称上半年北京大宗物业交易金额超80亿元

新华网
2018-07-22 10:06

7月18日,高力国际就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的写字楼、零售、工业地产、投资四大板块以及沈阳和天津二线写字楼市场的表现进行回顾并对2018年下半年做出展。

2018年上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共有合计约25.0万平方米的三个新项目完工入市,总存量半年环比上升约4.0%至662万平方米。受益于稳定的经济发展态势,租赁需求亦保持稳健。其中IT、金融、专业服务等行业仍为需求的主要驱动力。净吸纳量在2018年上半年达到24.4万平方米,较2017年下半年上升约54.2%。上半年活跃的租赁市场也将全市平均空置率半年环比拉低0.2个百分点至8.1%。

高力国际预计, 2018年全年的新增供应将达北京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历史顶峰。下半年有6个合计约66万平方米的项目计划新增入市。其中,72%的供应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和CBD核心地块,这两个子市场也将成为未来5年新供应的目标区域。伴随着大量新项目的入市,北京市整体空置率在2018年底将由目前的8.1%被推升至约11.2%。虽然新增供应大幅增加,但受坚实需求的保障,位于成熟核心子市场的高品质项目大都已取得理想的预租情况,业主对即将迎来的供应高峰也普遍乐观。因此预测租金仅将面临小幅下降,预计2018年末将比第二季度末下降0.9%至328.7元每月每平方米。

商铺物业市场方面,上半年北京仅有一个新项目入市,市场总存量半年环比增加1%至约566万平方米。随着个别项目大面积空置逐渐被吸纳,整体空置率半年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2.6%。2018年上半年北京优质商铺物业首层平均固定租金比2017年末增长1.0%至人民币824.0元每月每平方米。其中,核心区域租金半年环比增长0.8%;新兴区域租金半年环比增长0.3%。投资市场成交频繁,共录得四笔大宗交易,其中包括两宗资产包交易。

高力国际表示,建筑面积总计约32万平方米的四个优质商铺物业有望于2018年下半年入市,即将入市项目租赁进程良好,预计将使得空置率在2018年末持续下降至2.4%。预计未来餐饮、服装、生活休闲等业态仍将保持积极的扩张态势。现有成熟项目不断通过品牌调整来提升项目吸引力,同时保证租金收入的稳定增长。新增项目平均租金将大体与市场水平相当,预计2018年下半年租金将比上半年小幅提升约0.3%。

另外,2018年上半年机构投资者在北京共录得11宗整售交易,总交易金额超过人民币80亿元。其中资产包交易活跃,两宗交易涉及资产包交易。尽管投资者仍最为关注写字楼(包括商务园)业态,但实际成交以酒店(含服务式公寓)和零售为主。其中酒店(包括服务式公寓)交易最为频繁,成交金额占比约42%,位居首位。零售因有两个资产包交易,成交金额占比约31%,位居第二。与近几年的成交区域略有不同,上半年成交项目中超过60%位于四环路以内,多为非知名项目。对这些区位较好的成交项目,买家多有项目提升的计划。

高力国际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有更多大宗交易成交。未来可交易物业仍以非核心区域为主,核心区域具有翻新改造潜力的老旧项目亦将吸引投资者的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写字楼 公寓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