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棚改开工363万套 将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安置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棚户区改造进程。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占今年目标任务的62.5%。下一步,住建部将在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还将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禁违规支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5-51527105_0.shtml

上半年棚改开工363万套 将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安置

中国经济网
2018-07-15 09:37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棚户区改造进程。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占今年目标任务的62.5%。下一步,住建部将在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还将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禁违规支出。

住建部住房保障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一些地方在房地产市场发生变化、商品住房库存已经不多的情况下,并未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仍然偏高。为此,必须督促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市县,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

“从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棚改任务的完成情况较为不错,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但这反过来也说明,目前棚改的急迫程度相对较低降。”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昨日住建部会议透露出的信号来看,预计未来棚户区改造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力度依然会强化,但棚改背后的金融财政工作,会有收紧导向。

在《关于申报2018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任务的通知》中,相关部门明确,商品住宅消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市县,应控制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更多采取新建安置房的方式。此外,在去年11月份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资金管理的通知》中进一步明确了,对于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仍主要采取货币化安置的2018年新开工棚改项目,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棚改专项贷款不予支持。

针对棚户区改造,住建部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地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对于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进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和标准,不搞一刀切、不层层下指标、不盲目举债铺摊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住建部 上海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