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4/10/3828465b3e5c73381f7d48701b565584.jpg
河南县域楼市“苏醒”,周口房价两年翻了一倍多 - 凤凰网房产郑州
近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的《2017~2018年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业形势分析与展望》透露,县域楼市进入良性复苏阶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0-51430571_0.shtml

河南县域楼市“苏醒”,周口房价两年翻了一倍多

河南商报
2018-04-10 10:10

近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的《2017~2018年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业形势分析与展望》透露,县域楼市进入良性复苏阶段。
【变化】地市房价跟去年相比上涨一千多元
清明假期,家住河南周口的邵先生就带着孩子来郑州看望姐姐。
一家人闲聊时,邵先生高兴地说,2016年在周口买的房子,现在房价已经翻番,“我买时一平方米不到5000元,现在有人愿意给我出1.2万元。”
邵先生说,自己的房子之所以涨这么快,除了小区环境好外,还与房子是一楼、有个院子、精装修有关。同样在这个小区,其他的房价也卖到了七八千元。而这个价格,跟去年同期相比,涨了至少1000多元。
巧合的是,清明节期间,在郑州做了N年纸箱、食品生意的宁女士,回了趟周口淮阳县,发现她2017年上半年在老家县城买的连排别墅,已经从5800元一平方米,涨到了6200多元一平方米。
宁女士称,这些年她一直在做生意,早在郑州买了房和车,这次回老家买房,是为了将来养老,因为老家的生活节奏慢、环境好,“不是我一个人有这想法,我们一起做生意的好几个朋友,都在同一个小区买了连排别墅。”
一直在淮阳县城居住的秦先生称,目前淮阳县城的房价在一平方米4500元~5500元,而2015年时,只有3500元~4500元,最近两年,房价确实在上涨。
【看法】县域楼市开始复苏
近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了《2017~2018年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业形势分析与展望》(以下简称《分析报告》)。
《分析报告》称,2014年以来,全省县域楼市低迷,商品房销售面积低速增长,待售面积居高不下,甚至出现了工程停工造成烂尾楼等问题。2016年起,省内多地实施了购房补贴优惠政策,购房需求有效激活,县域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
2017年,全省县市商品房销售6961.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3.4%,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5.6个百分点,待售面积1811.03万平方米,比上年减少16.0%。
“县域房地产市场进入良性复苏的发展阶段。”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处调研员秦洪娟称。
全省商品房销售呈现出什么特点?
《分析报告》称,受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生育政策放开等因素影响,2017年改善性住房需求明显增大。从住宅户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销售面积2479.4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2%,占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比重由上年的24.2%下降至21.2%;90~144平方米住房和144平方米以上住房销售面积分别增长20.1%和19.9%,占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比重为63.7%和15.1%,分别提高2.4和0.6个百分点。
【看法】供给不足,可能加剧住房供需矛盾
2018年,河南的房地产市场会有何变化?
《分析报告》称,从当年库存看,2017年末全省住宅待售面积1995.61万平方米,比2014年历史高点减少了879.44万平方米;同时,住建部门数据显示,2017年末,全省15个省辖市市区和79个县(市)住宅去库存周期在12个月以下。
“在各种调控政策引导下,2017年以来住宅去库存效果明显,但也应该对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供给不足给予重视。”秦洪娟称,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后续供给无法及时保障,可能会加剧未来住房供需矛盾,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分析报告》预判,在当前政策保护不变的情况下,2018年全省的房地产市场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继续小幅下行,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或将低于2017年总体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住建部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