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我省出台专门文件明确 竞赛获奖不得与中小学招生挂钩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本报讯4月8日,省教育厅出台专门文件,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09-51428895_0.shtml

我省出台专门文件明确 竞赛获奖不得与中小学招生挂钩

郑州晚报
2018-04-09 07:53

本报讯 4月8日,省教育厅出台专门文件,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其中明确,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组织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经批准开展的相关活动,竞赛获奖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不得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挂钩。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不得组织竞赛、表彰

我省明确,省教育厅负责全省基础教育领域各类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的管理工作,凡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须报教育厅批准。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校的管理和指导,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活动,任何学校不得参加,不得组织中小学生参加。

现有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一律按照程序进行重新核准,并在教育厅官网公布活动组织时间、内容、范围、组织方式、监督方式等。未经重新核准的,不得再组织开展活动。

经批准组织实施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必须坚持公益、自愿原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条件强行要求学校或学生参加此类活动,不得收取活动费、报名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组织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商品,坚决克服逐利倾向。

竞赛获奖结果只能视为荣誉

不得与招生挂钩

批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各类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应有法律法规或省部级以上文件为依据,坚持从严控制、严格审批,原则上不得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严禁任何组织和学校组织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挂钩的“奥数”、等级评定、选拔性考试及学科类竞赛活动。

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的获奖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承认违规开展的此类活动的成绩或结果。

发现违规举办赛事

可打电话或发邮件举报

对未经批准、违规举办的此类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一些“山寨社团”“离岸社团”举办以营利为目的的所谓“国际”“全球”“大中华”赛事,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坚决予以查处。对借机敛财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把规范治理面向基层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列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事项,并作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和优质均衡县(市、区)认定的“一票否决”事项。

另外,要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同时,要会同有关部门坚决查处渲染竞赛评比的网站及有关宣传行为。

省教育厅举报电话:0371-69691896,邮箱:hnsjjc@126.com。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教育 国际 活动 【责编】 张小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19:4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