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河南:在黄河河道倾倒垃圾每立方米最高罚500元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本报讯2月23日,新修订的《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公布,《办法》规定,沿黄河各级人民政府应当设立黄河河长,河长由同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并加大了对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办法》将从2018年3月9日起实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5-51389871_0.shtml

河南:在黄河河道倾倒垃圾每立方米最高罚500元

大河网
2018-02-25 12:56

本报讯2月23日,新修订的《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公布,《办法》规定,沿黄河各级人民政府应当设立黄河河长,河长由同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并加大了对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办法》将从2018年3月9日起实施。

  各级黄河河长负责组织相应黄河河道的管理、保护、治理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本级政府相关部门和下级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导和考核。

  此外,《办法》明确规定,城镇建设和发展不得占用河道滩地,滩区不得设立新的村镇和厂矿。河道内的滩地不得规划为城市建设用地、商业房地产开发用地和工厂、企业成片开发区。

  根据《办法》,黄河河道堤防安全保护区的范围是:黄河堤脚外临河五十米,背河一百米;沁河堤脚外临河三十米,背河五十米。库区范围均为安全保护区。在黄河河道堤防安全保护区内,禁止进行打井、钻探、爆破、开渠、挖窖、挖筑鱼塘、采石、取土等危害堤防安全的活动。

  《办法》加大了对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在河道置弃垃圾等9类行为,不仅要纠正还要罚款。《办法》指出,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弃置矿渣、泥土、垃圾等物料的,每立方米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修建围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在堤防、护堤地建房、开渠、打井、挖窖、建窑、葬坟、取土,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未经批准或者不按照河道主管机关规定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未经批准在河道滩地存放物料,修建厂房或者其他建筑设施,开采地下资源,进行考古发掘,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在堤防安全保护区内进行打井、钻探、爆破、开渠、挖窖、挖筑鱼塘、采石、取土等危害堤防安全活动,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城市 商业 开发区 【责编】 宋璐(PO3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