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炒房客一秒变房东 五城市连夜出台“限售令” - 凤凰网房产郑州
炒房客一秒变房东五城市连夜出台“限售令”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去年9月,手握巨款被“出一套抢一套”的牛市震慑住的购房者们,恐怕没有预见接下来这漫长的政策周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4-51226449_0.shtml

炒房客一秒变房东 五城市连夜出台“限售令”

中国广播网(央广网)
2017-09-24 08:20

炒房客一秒变房东 五城市连夜出台“限售令”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去年9月,手握巨款被“出一套抢一套”的牛市震慑住的购房者们,恐怕没有预见接下来这漫长的政策周期。据国家统计局本周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较上月均环比下降或持平,15个热点城市出现了密集调控以来的首次全面停涨。

又是一个“金九银十”,两天之内多个城市再度出台密集调控政策,“限售”成为关键词。在这些城市里炒房客即使忍痛“割肉”,都不可能把房子卖出去了,只能选择当房东。

调控,观察,再调控。调控的目标是什么?这一次的“限售”与此前相比有什么变化?刚需人群能否幸免于严厉政策的打击?楼市新拐点是否来临?

两天内,重庆、长沙、南宁、贵阳、南昌等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新政。春江水暖鸭先知,政策甫一出,效果尚不明朗,但在多地新楼盘的售楼处,销售人员首先对楼市的走向有了预判。

售楼人员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能客户群会少一点。

在贵阳,23日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两成提高至三成,职工家庭累计有过两次及两次以上住房贷款记录的,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贵阳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强表示,“对市民正常的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政府是鼓励的,主要是针对一些投资和投机性的买房和炒房的人群要给予严格的限制。房地产新房购买合同3年内停止交易,减少投资、投机炒房客的流动性,保护贵阳市正常的、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对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有一定的收紧,同时加大房屋租赁市场的管理,提供足够的租赁住房。”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或持平;和去年同期相比,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但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评价,房地产市场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控,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抑制。“目前房地产投资走势比较平稳,近期一些部门出台的政策包括租赁住房试点等,将会扩大商品房的供应,也会分流一部分需求。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一个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随着限价、限购、限贷、限卖、限商的调控全面起效,15个热点城市房价出现密集调控以来的首次全面停涨。既然如此,政策为何继续加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这些城市有一个主要的特点是非15个核心热点城市,大部分属于二线中和二线末的城市。2017年3月一直到8月份,15个热点城市的价格被抑制,但除了15个城市之外的一些城市,价格涨幅处于前列。从楼市调控的原则来看,必然是‘逢涨必调’,从目前市场来看,未来调控的重点从过去的15个热点城市转移到二三线城市。”

在重庆同样从23日起,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重庆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杨玲直言,这一政策对重庆未来房价影响有限。“房价的构成最开始是土地的价格、楼面价格,中间是建设成本,后期有销售,企业自身利润率的确定,中间环节很长。除此之外还有市场的心理预期,与宏观经济形势的关联非常大。单纯通过政策来影响房价,目前看来‘两年限售’的政策影响不会太大。”

对“限售”,张大伟同样抱观望态度。“目前市场来说,这些城市会受到政策影响,有明显的打击作用。这一轮从9月20日开始(调控)的几个城市,发布的政策内容力度有限,跟这些城市房价的绝对值不是很高有关系。后续政策力度如何要看未来执行政策情况。”

全国开花的限售调控,对于刚需人群是好消息吗?在张大伟看来,对于首套住房、首次贷款的刚需人群,在严厉政策环境下,眼下同样不是入市的好时机。

张大伟表示,“对刚需来说,虽然首套房首付成数、购买资格都没有受到影响,但是最关注的支付成本即信贷成本,和2017年3月之前相比有明显的上涨。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测算,对于刚需来说,从过去的首套房贷85折提高到现在大部分主流城市执行的利率上浮10%,相当于房价变相上涨了8%到10%。刚需受到的信贷方面的约束和影响其实比二套改善还要大一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未来 中国 【责编】 王玮(PO3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