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家庭财富调查:人均14万 六成财富是房产 - 凤凰网房产郑州
据悉,《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日前发布。这份来自25个省份的268个县共12000户家庭的入户访问调查报告,涉及中国家庭财富的规模与结构、城乡与区域差异、金融资产和住房、家庭投资决策、养老计划等多个方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6_08_08-50851754_0.shtml

中国家庭财富调查:人均14万 六成财富是房产

沈阳晚报
2016-08-08 14:08

据悉,《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日前发布。这份来自25个省份的268个县共12000户家庭的入户访问调查报告,涉及中国家庭财富的规模与结构、城乡与区域差异、金融资产和住房、家庭投资决策、养老计划等多个方面。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家庭人均财富为144197元,城镇家庭和农村家庭的人均财富分别为208317元和64780元。

房产净值成财富重要部分

尽管报告公布2015年我国家庭人均财富超过14万元,但由于城乡、地区、行业差距的存在,不少人觉得这个平均数与自己的实际感受有不小的差距。

报告显示,房产净值是家庭财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全国家庭的人均财富中,房产净值的占比为65.61%;在城镇和农村家庭的人均财富中,房产净值的比重分别为67.62%和57.60%。

除了房产外,金融资产在家庭财富中也占有重要份额。金融资产在全国、城镇和农村家庭的人均财富中,分别占到了16.49%、15.96%和18.61%。

家庭投资渠道差异较大

报告显示,从城乡家庭的投资渠道看,在参与各类金融产品投资的家庭中,股票的投资参与度相对最高,占到了全部调查家庭的7.35%。投资基金的家庭占全部家庭的4.52%,投资收藏的家庭只占到全部家庭的3.53%。

从家庭进行储蓄的动机分析,位居首位的是“为子女教育做准备”,超过40%的家庭都将其作为储蓄原因。其次分别是“应付突发事件及医疗支出”“为养老储蓄做准备”“不愿承担投资风险”“为购房或装修做准备”。可见,预防性动机是城乡家庭储蓄行为的主要动因。

综合央视财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财富 城乡 中国 【责编】 仝玉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