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开发商把不利因素告诉你?买楼要靠自己把关! - 凤凰网房产郑州
买二手房也是如此,一看倾心就签约,但等到开始办按揭手续才觉得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其实,与其事后后悔,不如事前清醒。买二手房的好处就是周边规划成熟,不确定因素少。不过随着消费者保护措施日益完善,一手房的规划不确定因素也需要明确公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z.ihouse.ifeng.com/news/2016_08_08-50851523_0.shtml

开发商把不利因素告诉你?买楼要靠自己把关!

广州日报
2016-08-08 10:24

买二手房也是如此,一看倾心就签约,但等到开始办按揭手续才觉得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其实,与其事后后悔,不如事前清醒。

买二手房的好处就是周边规划成熟,不确定因素少。不过随着消费者保护措施日益完善,一手房的规划不确定因素也需要明确公示。近日,广州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要求开发商从卖楼开始就必须在售楼现场把所有可能引发维权冲突的不利因素都公示,包括小区内或者附近的市政路、隧道、垃圾场、化工厂、无线通信基站甚至殡仪馆。据悉,指明设立规范的目的是“减少商品房买卖双方因信息不对称引起的矛盾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征求意见稿要求,公示信息必须放置在销售现场显著位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

一手房有政府预售规定等把关,且大部分开发商都是品牌开发商,信用有保证,不急用房子的购房者在同等条件下宁愿贵几千元一方都选择买一手房。而买二手房的客人,的确是比买一手房的人士更有“胆识”。当然,在二手房网签、品牌中介居间代理等护航下,买二手房也不是处处陷阱个个坑,但在选择房源以及做出购买决定的时候,二手房买家的确是一个人在战斗。

对于一个二手房单位是各花入各眼。记者近日看了日本一部讲卖房子的电视剧,对里面一个情节记忆非常深刻。中介精英迫使后进的中介在5分钟之内说出一个墓地旁的盘源有何卖点,后进中介反复去看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中介精英教她说:房子在大路旁,日夜车流大,迟归的住户不怕没车坐;另一边是墓地,按照规划周边不会再建高楼,房子的西向光源永久确保。此外,这部电视剧基本上还原了内地买卖二手房的情节——中介推销急售或瑕疵房源,要上街销售;买家在几乎下决定时,很有可能身边会出现一组由经纪安排的“托儿”。看来,二手房买卖,在国内国外只要不是双边代理(买卖双方各有代理人),中介充当买卖双方的共同代理人,肯定是中介掌握最大主动权。

话说回来,二手房买家只要不喜欢墓地,或者不愿意跟别人争房子,中介的伎俩一样行不通。一二手房中介为赚取佣金使出浑身解数,这是职业行为,无可厚非。对于买卖双方来说,保持头脑清醒是交易第一要务。有的购房者很容易被房源冲昏头脑,即使在售楼部有明确的公示周边不利因素,他们都可以看不见,到最后不满意再嚷嚷要退房。买二手房也是如此,一看倾心就签约,但等到开始办按揭手续才觉得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其实,与其事后后悔,不如事前清醒。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第一 一方 【责编】 仝玉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